迎接挑战

圣经真理、客观现实和我们的宗教想象往往相去甚远。很多人来教会,以为找到了一个“世外桃源,人间净土”。把教会想象成平安、喜乐,充满和平的人间天堂。事实上,这是一个极大的误解。圣经给我们看到,从伊甸园直到如今,这世界上从来没有一片美满的净土,教会亦然。

有人想不明白,教会不是基督徒所聚集的地方吗?不是神的爱和真理所充满的所在吗?怎么还会出现这么多让人意想不到的矛盾、冲突、甚至很可怕的事情呢?其实这并不奇怪。圣经告诉我们,从人类有历史以来,就是进入了一个不断的属灵的争战中。并且这个争战将不断继续,直到主耶稣再来,即现今世界的结束,撒但和一切属它的世人并假信徒都彻底失败而下到永远的火湖为止。

不但如此,客观事实让我们看到,当我们越是行得合神心意,可能遭到的反对甚至逼迫就越多越强烈!我们试回想一下,神的仆人摩西所走过的一生。再想想使徒保罗的事奉道路,他是主何等重用的使徒,然而反对他的人几乎如影随形地跟着他,甚至在他自己书信中作见证说:“但我要仍旧住在以弗所,直等到五旬节,因为有宽大又有功效的门为我开了,并且反对的人也多。”(林前16:8-9)从神的儿子,我们主耶稣基督在世间所走过的历程,更是让我们清楚看到这个原则。祂曾亲自教训我们说:“学生不能高过先生;仆人不能高过主人。”(太 10:24)祂又说:“我将这些事告诉你们,是要叫你们在我里面有平安。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约 16:33)所以,我们的平安不是在环境上的,包括在教会里;而是在耶稣基督里的。主耶稣的使徒们,就曾在刚建立的初期教会中“坚固门徒的心,劝他们恒守所信的道;又说:‘我们进入神的国,必须经历许多艰难。’”(徒14:22)甚至主耶稣在世时亲口对我们说:“人的仇敌就是自己家里的人。爱父母过于爱我的,不配作我的门徒;爱儿女过于爱我的,不配作我的门徒。”(太 10:36-37)

亲爱的弟兄姊妹,你做好准备来迎接这挑战吗?有些人选择了放弃,有些人选择了逃避,更有人去寻找没有争战的教会去了;然而,又有谁是愿意选择勇敢地背起自己的十字架,靠着我们主耶稣的恩典,跟随主到底呢?他必按主在圣经中立约所应许的,最终得神所赐荣耀的冠冕。阿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