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善行

行善几乎可以说是每个人心灵深处的渴望。然而在这个问题上,却出现两个令人困惑的现象:第一,什么是善?即善的标准的问题。例如,很多人误以为,世上所有宗教都一样,都是劝人行善的。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并且每个宗教对善的解释和标准并不一致。第二,就是行善的能力。如使徒保罗在他给罗马教会的书信中所描述的:“立志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我所愿意的善,我反不作;我所不愿意的恶,我倒去作。”(罗 7:18-19)甚至他说:“我真是苦啊!谁能救我脱离这取死的身体呢?”(罗 7:24)这便是人类真实生命的写照。

感谢神,祂已经在圣经中启示我们关于这重要问题的答案。我们大概都听说过圣经关于“大使命”和“大诫命”的说法吧?其实就本质而言,这两个“命”乃是一个。可以说,“大使命”就是“大诫命”的最高表达,也可以说即是善行中最大的善行了。神的儿子降世、道成肉身,有很多原因和目的,但哪样是最重要的呢?圣经说:“‘基督耶稣降世,为要拯救罪人。’这话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提前 1:15)这就是问题的答案了。

亲爱的弟兄姊妹,我相信我们都是爱主,愿意遵行主的旨意,且乐意追求善行的人。若是这样,那么传福音拯救人的生命,便是我们要实行的至大善举了。因为生命的存活是一切其他善行的前提和基础。如果一个人连命都没有了的话,善行对他还有什么意义和价值呢?我们知道,罪大莫过于杀人;不义莫过于见死不救。如果一个基督徒不传福音便是如此了。为了完成这大使命,主已经把圣灵差下来了。主不但把这至大的善行告诉了我们,并且也赏给了我们行出来的能力:圣灵。所以,弟兄姊妹,让我们齐心努力,在新的一年里,靠主的大能大力,广传福音,多结善果,使荣耀归给我们的神,阿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