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的甜与苦

进入二月份,我们教会的所有的小组活动、查经班、慕道课程都将开始恢复正常了。作为一个基督徒是要必须学好圣经的,因为那是主心意的启示,是与我们所立生命之约的内容。如果人连立约的内容都不清楚,怎能守约呢?不守约,就必要受到违约的惩罚。所以,弟兄姊妹,一定要拿出必要的时间来读圣经,学习神立约的话语。

在圣经的记载中,至少出现过两次神仆人类似的经历。一次是使徒约翰,记录在启示录10:9-11;另外一次先知以西结,记录在以西结书3:1-3,14。这两处经文都记录了,神的仆人从神那里领受话语(书卷)、并奉命把那书卷吃进肚里。当吃的时候,在口中其甜如蜜;但到了肚子里,却变苦了。然后,他们就奉命说预言。这是什么意思呢?

我想圣灵是要借这两次祂仆人的经历来提醒神的众儿女:神的话语在领受的时候,往往感觉很好的,就如蜜在口中。然而,消化吸收的过程,却很可能变成痛苦的经历了。

我们都知道,生命成长,就必须吃饭,且把吃进的饭有效地消化吸收。我们属灵生命的成长也是一样。因此,当我们要了解一个人真实的属灵状况,只看他对圣经的学习情况以及态度就大概可以知道了。比如,一个对学习圣经完全没有兴趣,根本就不读圣经的人,他很可能只是一个里面没有重生生命的基督教徒。这也从根本上解释了,一些基督徒在初信的时候,喜欢听道,也喜欢学习和谈论圣经。及至要把所学到的圣经知识付诸行动的时候,就开始出问题了,因为那是“苦”的。于是,这些人基本转去走宗教的路;而放弃做门徒,跟随基督走十字架生命的路了。但经上说,不是在我们所听的道上蒙福;而是所行的。亲爱的弟兄姊妹,我们真实的属灵状况如何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