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蒙福

每当逢年过节,我们华人总免不了要庆贺祝福一番。但事实上,很多时候,我们只是在人前说说好听话,让人听了感觉不错而已,并不真的相信自己所祝的福是能兑现的。因为我们并不掌握使所说的话语得以兑现的条件。如此这般、久而久之,我们就养成了说空话、大话、假话的习惯,听的人也习以为常,并不深究,也不求落实;只要感觉不错,何乐而不为呢?

然而,圣经的文化不是如此。神在圣经里对我们的祝福和应许,无论轻重多少,都是真实可兑现的;而且也是必定兑现的。因为唯有神是信实的,且有绝对的能力来在现实中兑现祂的应许。然而,神的许多赐福并不自动的临到每个人的身上(尽管神对每个人都有基本的赐福,如阳光、雨露等);而是应许赏赐给那些寻求祂的人。正如圣经希伯来书所记:“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悦;因为到神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神,且信他赏赐那寻求他的人。”(来 11:6)这节经文用现代通俗的话可翻译成:“人如果不是用信心的功能来到神面前,就不能得到神对他的喜欢。因为他来到神面前必须凭着一个信念,就是神一直在那里,要赏赐那些仰望求告祂的人。”我们可以看到,那位被称为“合神心意”的大卫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希伯来书的作者所说的“信有神”,实际上是说:“神一直在那里。”哪里呢?即“施恩的宝座”那里。并且,希伯来书告诉我们,神已经借我主耶稣基督的宝血,开通了一条又新又活的路,直接引到这施恩的宝座前(参来10:19-22)。于是呼召一切对神有信心的人,可以随时随地、坦然无惧地直接去到宝座前,“为要得怜恤,蒙恩惠,作随时的帮助。”(来 4:16)弟兄姊妹,我们把这大好的消息再一次提醒大家,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都能因信成为专一信靠寻求主而蒙大福气的人。阿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