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光

“太初有道,道与神同在,道就是神。 这道太初与神同在。 万物是藉着他造的;凡被造的,没有一样不是藉着他造的。 生命在他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约1:1-4)他是创造的主。人类的生命由肉体(物质)的生命和灵性的生命组成,然而无论是肉体(物质)的生命还是灵性的生命,都来源于他。尤其是灵性的生命,圣经特别指出,我们是按照“他”的形象造的。“他”就是基督。

我们活在世上,生存是一回事;懂得如何生活、懂得生命的意义和真谛又是另一回事。我们是否觉得生活的迷茫,常常如同在黑暗中摸索,找不到人生的方向?人类自从犯罪堕落离开神之后,就陷入了这种光景之中。在人类的各个文化当中,都出现过一些哲人、智者,似乎都给了我们一些暂时的亮光,但却无法真正的解决人生的意义与归属的问题。这世界的王魔鬼撒旦,弄瞎了人的心眼,使人类终日在虚空中忙忙碌碌;牠使人看不见光明,使人的生命在黑暗中走向死亡。

“道成了肉身”!人类历史聚焦在这伟大的转折点上。这位造物的主,不再是虚无缥缈、深不可测的那位遥远的神,而是成为肉身的人的样式出现在人类的历史当中,让人可以听得到、看得见、摸得着,这是何等奇妙伟大的作为。“生命在他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如今这生命之光已经照亮在我们的生命当中。耶稣基督是那位成为肉身的造物的主,他就是我们生命的光。认识基督,就能认识神;透过基督,才能到天父那里去;跟随他的就不在黑暗中行。这光是真光!他召我们出离黑暗和死亡,进入那永恒的国度。

“光照在黑暗里,黑暗却不接受光”,人被定罪,是因为他们爱黑暗,不爱光。让我们抬起头来转向他,让那生命之光照亮我们的人生。当我们接待他、信他的名的时候,他就赐我们权柄,作神的儿女。求神使我们有得救的智慧。愿神赐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