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神的荣耀

“父阿,时候到了,愿你荣耀你的儿子,使你的儿子也荣耀你。” 这是主耶稣在即将面对十字架的苦难之时所做的祷告。他被钉十架,在人的眼中看来是个失败者,但这时他却说:“我在地上已经荣耀你”。 可见,这荣耀并不是人眼中所看见的“荣耀”。

纵观主耶稣在地上的服事,他严格地把握了一个奉差遣者的位分。他一再强调,他所说的、所行的都不是凭着自己的,而是照着天父的旨意而说、而行的。他为真理作了美好的见证,以在十字架上全然的顺服天父的旨意,为人类舍己,战胜魔鬼和死亡的权势,而把荣耀归于父神。他是荣耀得胜的君王!今天,这场属灵的争战无一例外的发生在每一个神儿女的身上。“弟兄胜过牠,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见证的道。他们虽至於死,也不爱惜性命。”我们虽然是软弱的,但因着羔羊的血,因着主耶稣的得胜,我们有了得胜的把握和盼望。但同时神也告诉我们,要效法主耶稣的榜样,用生命为真理、为所信的道来做见证,这是得胜者必须面对的挑战。

“愿你荣耀我,使我荣耀你” 这个祷告是我们从来不会做的。我们不敢提自己的荣耀,以此来自表谦卑,实则心里渴望荣耀,以致回避神,转而去求人的认可和彼此的荣耀,这是神极端厌恶的行为,祂愿意我们专心的求从祂而来的荣耀。我们的神,祂的生命是荣耀的,神愿意祂的教会、祂每一个儿女都可以在争战的得胜中荣耀祂,也同享祂的荣耀!

亲爱的弟兄姊妹们,如果主耶稣在地上都必须把握位分,必须绝对的顺服天父的旨意,那么是什么使我们今天的信徒认为我们可以不必那么认真?认为我们可以凭自己的感觉而行?这是撒旦的伎俩!通往地狱的路往往是用善意铺成的。所以,我们必须对自己的生命负起当负的责任。我们需要时常警醒,问问自己是什么身份?所说、所行的来自那里?是否立志遵主的命令而行?求主帮助我们,使祂的儿女、祂的教会能够全然顺服祂的带领,成为祂荣耀的见证,也得享从祂而来的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