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成熟与多结果子

主耶稣临上十字架之前,在逾越节晚餐上(即:最后的晚餐),曾吩咐门徒说:“你们多结果子,我父就因此得荣耀,你们也就是我的门徒了。”(约 15:8)这里把门徒的重要使命吩咐出来了:“结果子”。

很明显,这里所说的果子,并不是指基督徒属灵生命的果子。如加拉太书中所说的平安、喜乐等等。而是指传福音所结的果子。即带领人归信主耶稣的福音果子。

主耶稣把祂自己比作一棵葡萄树,我们基督徒则是祂这棵树上的枝子。葡萄树上的枝子几乎没有什么其它的用途,就是要结果子。由此来比喻基督徒生命中最大的使命就是传福音带人归主。因此祂说,“凡属我不结果子的枝子,祂就剪去。”(约15:2)相信这应是足够的提醒了。

一个刚发芽的幼嫩枝子是很难结果子的。若能结出饱满果实的枝子,自己必须首先成熟起来。主耶稣说:“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树上,自己就不能结果子;你们若不常在我们里面,也是这样。”(约15:4)因为枝子无论是生长还是结果,都需要树对它的供应。与树分离的枝子就是死枝子,既不能成长更不能结果。

亲爱的弟兄姊妹,主耶稣的这个比喻非常贴切地描述了我们与祂自己的关系。因为经上说:“生命在祂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约1:4)现在真实地想一想,我们与祂的关系如何?主说:“你们若常在我里面;我的话也常在你们里面。”(约15:7)又说:“我对你们所说的话,就是灵,就是生命。”(约6:63)什么叫做“我们常在祂里面”呢?就是我们因信祂而委身给祂,常藉祈祷的心与祂沟通,并把圣经的话牢记在心,使祂的灵可以不断有机会用圣经的话来感动我们;我们就凭信心顺服遵行(参考彼得后书1:3-11)。如此我们便不至于闲懒不结果子了。这篇信息,也算特别写给上周初受洗的肢体们,以作共勉。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