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与祈祷

亲爱的弟兄姊妹平安!

“祷告”对与我们每个基督徒来说应当都不陌生。然而,祷告生活的建立却并不容易。这是一件很稀奇的事儿。因为按理来说,祷告是一件最容易做的事。不需要花任何代价,不需要任何条件的限制,正如主耶稣所说的,只要用心灵和诚实就可以了。可是,客观事实是:祷告生活就是很难建立!

这是为什么呢?首先使我们想到的,就是因为祷告是人用心灵与神的沟通,从某种意义上说,是人用心灵和诚实直接面对神。这就象当年的以色列人在西奈山,神向他们在荣耀中显现时的感受。他们都不敢直接面对神;而是叫摩西代替他们去与神沟通,因为直面大而可畏的神,人的灵力往往支持不住。另外,大概就是因为我们的信心不足。

然而,祷告对我们的属灵生命来说却是至关重要的。圣经上给了我们许多的例子。亚伯拉罕、以撒、雅各、摩西、大卫、众先知们,几乎所有的属灵伟人,都同时又是祷告的勇士。就是以色列人被掳时期,我们也同样看到属灵伟人的祷告。例如:但以理无论遇见怎样的逼迫艰难,他每天坚持三次面向耶路撒冷祷告。为这缘故他被扔进狮子坑里,主就拯救他的性命脱离狮子的口。尼希米去见波斯王,紧急情况下,立刻心中默祷,就立刻得到神的帮助。以斯帖准备去见波斯王之前,她不但自己禁食祷告三天,也要求当时波斯首都书珊城里的犹太人也为她禁食祷告三天。结果神垂听了他们同心合意迫切的祈祷,施行了奇妙的拯救。相反的例子,约书亚和以色列众长老,因为遇事没有祷告求问,结果被基遍人欺骗,造成极严重的后果。

祷告的关键首先不在乎说了什么华丽的词藻;而在乎心灵向神敞开,在乎我们的信心和态度。祷告不仅是我们“向神说”;而是与神之间的互动,也是我们对神信心的表达。听啊,主说:“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太 7:7)让我们凭信心,用祷告经历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