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祸福

亲爱的弟兄姊妹平安!

“你们要谨慎,免得有人迷惑你们。”(太 24:4)这是当主耶稣被门徒问及世界末了之预兆时,主耶稣回答的第一句话。毫无疑问,我们当今的世代,比那时更接近末日了。撒眼望去,这真象挪亚的时代;又象罗得的日子!

我们不要以为撒但魔鬼的工作,都是逼迫的,凶恶的,象前些日子在中东兴起的伊斯兰国,疯狂屠杀基督徒那样。那当然是撒但的工作;但更多的时候,撒但是装作光明天使,迷惑普天下的(参启12:9)。肉体上的逼迫,固然是可怕的;但精神上、思想里的迷惑更是可怕。千万不要觉得我们生活在澳洲就平安无事,更不要认为我们已经在教会里了,就更加稳妥了。

首先我们需要和大家强调的是:“信仰问题是严肃的!”

当年摩西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时,在伟大拯救的神迹中,让以色列人认识这位创造天地独一的神,并且“我(摩西)今日呼天唤地向你作见证,我将生死、祸福陈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拣选生命,使你和你的后裔都得存活。”(申 30:19)他向以色列人强调说:“这不是虚空与你们无关的事,乃是你们的生命,在你们过约但河要得为业的地上,必因这事,日子得以长久。”(申 32:47)为什么要这样说?当然是为要引起以色列人的重视。唯恐他们忽略了这人生最最重要的头等大事!

在人类历史发展的过程中,慢慢地演变出来了一个概念叫做:“宗教”。时至今日,宗教已经是一个普世性和多元性的现象了。这个“宗教”的概念深入人心,非常可怕。因为它能把关乎人类生命归正、生死存亡的立身之本,变成一个躲进教堂里的宗教活动。再加上各类宗教的繁杂混乱,更容易使人在迷茫中轻视甚至忽略对真实信仰的建立。

因此我们在神面前屈膝恳求,愿主的灵帮助我们,使我们能意识到信仰问题的重要性和严肃性,不随从世俗,也不落入宗教的网罗;我们要能全心靠主,在耶稣基督的救恩中得着生命,在圣经真理的光中与圣灵大能的帮助下,使我们的人生不断归正,持守忠信,靠主得胜,直到我们一同见祂面的日子。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