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世界

亲爱的弟兄姊妹,主里平安!

很快就要圣诞节了。世界正在忙碌地给我们的主过生日?从表面看好像是;其实不是。他们在以此为借口来追求自己欲望的满足。作生意的人,借此机会大作买卖;常年工作的人,借此机会放假休闲;孩子们借此机会要礼物;亲戚朋友借此机会联络感情,等等。于是,撒但也借此机会大作文章,鼓动人在其中放纵情欲,大大浪费。弟兄姊妹,我们要明白撒但的一个很重要的计划,就是用各种各样的方法,来占去我们的时间和精力,使我们变得因无知而肤浅,从而失去分辨力,然后被它诱惑而上当受骗。

因此,弟兄姊妹,无论在什么情况下,让我们可以保持一颗冷静的心,不去随从世俗的潮流。经上记着说:“贪财是万恶之根;有人贪恋钱财,就被引诱离了真道,用许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提前 6:10)其实,人贪财背后的原因,乃是为要叫自己的欲望达到最大限度的满足。因此,神的儿女,凭信心操练简朴的生活是很有必要的。主曾教训我们,一味追求属物质生活,那是信仰错误的外邦人的表现(参太6:31-33);我们却有更高的追求。

弟兄姊妹,我们当从心里摒弃与世人在物质上攀比的心。其实,我们的物质生活绝不缺乏。尤其我们生活在澳洲这样物质及其丰富的国家,更不用为吃穿犯愁。我们原来不认识神的时候,人生没有目标,只知道追求享受现实。因此就在世俗中与人攀比,追逐虚空的享乐。如今,主因祂的大怜悯,借祂以自己的生命所为我们成就的福音,使我们这因信称义的人,得着了更加尊贵的生命和更加伟大而荣耀的人生使命。正如以色列人已经蒙了拯救,得以脱离埃及。主曾吩咐以色列的领袖说:“不可再回埃及那条路去!”(参申17:16)因此,弟兄姊妹,求主赐我们信心和智慧,把握好自己,过一个有意义的圣诞节;并把我们美好信心的见证,也有效地影响并传递给我们的孩子。愿主施恩帮助我们,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