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妙之道

亲爱的弟兄姊妹,主里平安!

圣经约翰一书有这样的话说:“小子们哪,我们相爱,不要只在言语和舌头上,总要在行为和诚实上。”(约一3:18)这句话对我们是很重要的提醒。其实我们这些被神因信称义的人,最重要的是得着神借圣灵,在耶稣基督里所赐给我们的重生的生命,这生命就是从神而来、以爱为本质的。神的旨意是要叫我们把这爱,在具体的生活中实践出来。

爱的表达是多方面、多层面的。从人对物质生活的帮助,情感的安慰,到属灵方面的需求等,都可有爱的表达。

神爱世人,首先表达在神为人类创造了美好又适于居住的物质环境,使人在肉体和精神上都得到快乐和满足。然而,更重要的却是祂在人类软弱、犯罪而走向灭亡的时候,祂以自己所付出的极大代价,主动为人类预备了宝贵的救恩。正如经上所记:“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 3:16)又说:“不是我们爱神,乃是神爱我们,差他的儿子为我们的罪作了挽回祭,这就是爱了。”(约壹 4:10)当我们明白这道理,又体会主的心意,就当在“行为和诚实上”实践出来:在我们节假日里,抓紧各样机会,为耶稣基督作见证,传福音拯救生命。

当我们立志要把基督的爱活出来的时候,我们要记得,祂才是爱,且是爱总源头。而我们如同管道,是把祂的爱,通过我们流露出来的。因此,他们必须与祂紧紧连接,这才是我们能把祂的爱实践见证出来的关键。

亲爱的弟兄姊妹,活出祂的爱来,乃是主对我们每个跟随祂之人的命令。使徒保罗说,如果人作许多的“善事”,却不是出于爱,就没有价值(参林前13:1-3)。因此,让我们同心合意,来到主面前,打开我们自己,让主的爱浇灌在我们的生命里,并以诚实而顺服的心活出来,使荣耀归给我们的主。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