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真意

圣诞节在即,亲爱的弟兄姊妹们,让我们来一同思想,为什么世界各地都来纪念这两大节期:圣诞节和复活节?为何那位降生在马槽里,长在拿撒勒,处身卑微,年仅三十三岁就被处死,且死在十字架上的耶稣,却能在历时历代吸引千千万万人纪念祂,爱祂,以致舍下一切跟从祂呢?甚至人类以祂的降生年为划分历史的公共纪元?

毫无疑问,这位耶稣是世上唯一特殊的人。甚至在祂降生前上千年中,早就有许多圣先知预言祂的事,因此我们就知道,祂就是道成肉身的人类的救主。

因为圣经宣称,世人都犯了罪,而犯罪者必被定罪,其结果就是灵魂的永远灭亡。尽管许多人不想承认自己在神面前有罪(这是人选择迷信无神论的原因之一),但人的良心早就见证了“人无完人”!这就是按神的标准说的。并且创造天地的主明确地向世人说明:“按着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后且有审判。”权能的神若对罪恶不追讨,那么天地公义就不存在了。其实世人不知,神给人今生一世,就是给人一次机会来解决定罪与永远死亡的问题。

历史事实证明,人凭自己的智慧和能力,有俩件事,人永远解决不了:一个是人的道德缺失(以神的标准即是犯罪);第二个就是死亡。这就从根本上说明了人无法靠修行自救!所以一切以修行为本的自救论,都是含有欺骗性的谎言。

但圣经说:“神爱世人。”因人类本是被祂所造,我们的生命更是从祂而来的,因此祂因爱而付出巨大代价来拯救我们。为满足祂公义律法的要求,神就差遣祂的独身爱子,道成肉身,为人类的罪牺牲自己,为人类赎罪!这伟大的救赎大工就从耶稣的降生(即第一个圣诞节)开始实施。从那时开始,人类才有了出路,有了超越死亡的绝对盼望。圣诞节乃是为纪念这件事而设立,此乃圣诞节真意。

亲爱的朋友,神的儿子耶稣已经为拯救你的生命付上了沉重而宝贵的赎价,祂爱你,要救你脱离因你自己的罪而导致的永远灭亡,你对此作何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