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爱多

通常当我们走过一段路,到了一个辞旧迎新的时候,要停息,回顾,审视评估一下自己所走过的,为要使我们下面的路走得更好。

我们不得不承认,在过去所走过的侍奉道路中,我们的表现常常是不冷不热的光景,正象启示录中所描述的老底嘉教会。因此,弟兄姊妹,这也是我们应该警醒和悔改的时候。我们反省,为什么在侍奉上常常是不冷不热,好象结不出成熟果子的葡萄树枝子呢?这当然可能有很多原因。但有一个不可忽视的根本原因是:我们可能爱主爱得不够深。

在圣经里,路加记载了这样一段故事。当主耶稣游走布道时,有一个叫西门的法利赛人,请耶稣到他家吃饭。餐中有一个被人看为是罪人的女人,在众人面前,以她奇特的肢体语言,向耶稣表达了她的感恩和大爱。相对而言,那位请耶稣吃饭的西门,却对主表现平淡。当同席的人,正因这女人的行为和主耶稣的反应(没有拒绝)心中困惑时,主耶稣给出了祂的解释和评论:“所以我告诉你,她许多的罪都赦免了,因为她的爱多;但那赦免少的,他的爱就少。” (路 7:47)

亲爱的弟兄姊妹,我们真的知道,只因我们的信,主就把我们所犯的一切罪都赦免了吗?我们真的明白,我们的罪之所以可蒙赦免,是因为我们的主为之付上了生命的代价吗?我们真的相信,主不但赦免了我们的罪,还应许给我们永生,甚至为我们预备了天上那荣耀的,不锈坏、不衰残的永远产业?若真是如此,我们怎么可能不爱主呢?事实说明,我们对主的认识和信心是有很多水分的。

我们之所以不认识祂,也不够爱祂,主要因人的大骄傲和无知拦阻了我们。我们不知道,也没弄明白,祂赦免了我们的罪,拯救我们到永生,到底意味着什么。我们因贪恋眼前的世俗,又无知骄傲,心灵麻木,因此就把主的大爱忽略了。因此,在这圣诞、新年快乐过节的时刻,也让我们冷静,让主的灵光照我们,使我们不再糊涂,并引导我们明白而悔改,在未来的日子里,爱主更深。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