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慎选择

亲爱的弟兄姊妹,新年平安!

感谢主带领我们平安走过2016年!在过去的日子里,我们真是从主那里领受了数算不尽的恩典。我们也坚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主亦必拯救、保守我们到底。

从圣经的预言来看,我们未来的日子不会比过去的日子更好过;相反的,必有更多的争战和磨难,甚至圣经称之为“大灾难”。在这样的灾难中,我们如何能站立得住,且能得胜有余呢?答案是:专一靠主。

当主耶稣在世是,曾经发生了一件挺奇怪的事。主耶稣最爱的门徒彼得,在几乎同一时间里,被主耶稣大大称赞;但又立刻遭到严厉责备。这是怎么回事呢?

这件事记录在马太福音第十六章。当西门彼得在主耶稣的众门徒中,首先认定耶稣是神的儿子,就是他们所盼望的弥赛亚时,主耶稣大大地称赞了他。并且应许预言彼得将成为使徒,成为未来教会的根基。然而,大概仅有几分钟之后,当主耶稣预言自己要为人类的罪,被犹太人弃绝,被罗马人钉死在十字架上,三天后复活时,同样这位彼得,他的表现却又被主耶稣严厉责备。这是为什么呢?

主耶稣给出的评论非常值得我们注意。当彼得认主的时候,主评论说:“西门巴约拿,你是有福的!因为这不是属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太 16:17)这是表面他是在谨慎冷静的状态中,领会且顺从了神的心意。但当他热心又“好意”地拦阻耶稣上十字架时,主的评论是:“撒但,退我后边去吧!你是绊我脚的,因为你不体贴神的意思,只体贴人的意思。” (太 16:23)明显的,彼得并不是撒但。但当他在自我得意的时候,注重了自己的意思;而轻忽了神的旨意。也许就在无意中却被撒但利用了。因此让我们在新的一年中,从预备一颗警醒的心开始,谨慎每个决定和表达,因圣经记着说:“体贴肉体的,就是死;体贴圣灵的,乃是生命、平安。”(罗 8:6)这样便叫主耶稣基督的旨意完全成就在我们中间,让我们与祂一同得胜,直到同祂一同在荣耀里。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