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与芥菜种

亲爱的弟兄姊妹,主里平安!

记得在我刚刚信主不久,曾听一位传道人以这个题目传讲过一篇信息。具体内容记不得了。但其主题思想却记忆犹新:是否有生命?!这正是我们今天的基督徒要特别警醒的。

“金银”与“芥菜种”都是来自主耶稣所讲过的比喻。

主曾打比方说,有一个主人,把一千两银子分给一个家奴,叫他去作买卖。可是此家奴却把主人的银子埋在了地里。过了许久,他的主人回来和他结账,他就把原银子挖出来,还给他的主人。虽然主耶稣此比喻是另有含义的;但这里也使我们看到另一个意思:把金银埋在地里,无论多久,它不会发生什么变化。(参太25:14-30)然而对照芥菜种的比喻,祂说:“天国好象一粒芥菜种,有人拿去种在田里。这原是百种里最小的,等到长起来,却比各样的菜都大,且成了树,天上的飞鸟来宿在它的枝上。”( 太 13:31-32)金银和芥菜种,同样埋在地里,却发生

本质完全不同的变化,原因很简单:因为芥菜种虽然微不足道,却有生命;而金银即便昂贵又好看,但却没有生命。亲爱的弟兄姊妹,主耶稣说,祂来是要叫我们得生命;且得更丰盛的生命。

宗教与真实的信仰之间,就好像这金银与芥菜种的关系。很多宗教把自己装饰得美丽,高贵,虔诚…… 然而却是没有生命的;甚至不少人来到基督的教会,也在搞清规戒律,神学教义,教堂仪式等等;却忽略了人生命的建造。那只是在旧我基础上的修饰,如同昂贵的金银,却没有生命!这是因人不肯谦卑舍己所致。主说:“因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丧掉生命;凡为我丧掉生命的,必得着生命。”(太 16:25)

亲爱的弟兄姊妹,让我们凭信心跟随主,走生命的路。开始时或许如芥菜种那样,卑微渺小;然而,只要凭着信忍耐坚持,终必成为大树。以马内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