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的争战

“灵的争战”在圣经中,从来都是很重要的内容。然而,在今天的教会中却很被忽略,似乎故意回避不提,实在令人不解。事实上从伊甸园的争战(人类失败了!)直到世界末了(似乎也只有少数人得胜),灵的争战非但没有停止,并且更加激烈!故此,圣灵不断借经上的话提醒我们要有争战的意识。

所谓“争战”,一定存在着敌我双方。灵的争战,是神与魔鬼撒旦及其所属关系对立。争战从来都不可能是轻松的,必定是你死我活的。因此,争战也必定是要付代价的,代价可高至生命的牺牲(我们的主就是为此付上了生命的代价,乃是替我们付的)。大凡争战的目标往往只有两个:要么把对方争取过来,使之降服;要么消灭之。灵的争战也不例外。

灵的争战的焦点乃在于人的所属关系的争夺:我们要么属于神;要么属于撒旦魔鬼。灵的争战是复杂多样的,但基本上是思想意识的争夺。因此,撒旦魔鬼的作为,就是要叫人怀疑神,离弃神,跟随它走放纵情欲,犯罪堕落的道路。这条看不见的战线无所不在,无孔不入。特别要小心的是,很多时候我们的仇敌是以极其“善意”的面貌出现,所以使人迷惑。圣经提醒我们:“有一条路,人以为正,至终成为死亡之路。”(箴 16:25)因此,有些人看似善意的,特别是教会内部的,甚至可能是牧师传道人,却实质上成了撒旦魔鬼的帮凶,正如当年劝耶稣不要上十字架的彼得(参考马太福音16章)。

感谢神,我们的元帅主耶稣基督已经得胜了!并且圣经已经指出我们信靠主的人得胜的秘诀:“弟兄胜过它,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见证的道。他们虽至于死,也不爱惜性命。”(启 12:11)因此,弟兄姊妹,让我们心存敬畏,警醒不倦,知己知彼,谨慎自守;不从人意,不从世俗的潮流,爱惜光阴,全心仰望信靠我们的主,肯付代价,忍耐等候,主必率领我们得胜有余!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