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迹中的呼唤

我们每个人都希望经历神迹,因为神的作为实在是叫人惊讶、兴奋不已。我想这不单单是基督徒的愿望,还没有信主的朋友们也是如此。其实,每一个基督徒,相信你一定经历过大大小小的神迹。只是有时候我们经历了神,兴奋、感恩,但过了一段时间,就开始怀疑,这是否只是一个巧合?有时候我们希望要更多的神迹,当神不再给我们的时候,就失望抱怨。这是因为我们不大明白神的心意,无法产生正确的回应,而把这些恩典浪费掉了。

主耶稣在地上曾经行了很多神迹,但并不是每个看见神迹的人都信。主耶稣行了让死了四天的拉撒路从死里复活的神迹,却造成两种极端的反应:一种人信他是生命的主;另一种人不但不信而且决定把他杀掉(约11章)。

在信仰的旅程中,神给我们美好的理性,让我们可以思考,不至盲从;同时,神也一定让我们经历祂。然而这经历并不是满足我们的好奇心,更不是只让我们感觉好,而是要让我们确认我们所信的,从而做出正确的回应。如同当年摩西看见荆棘中的火焰;以赛亚在殿中看见异象;彼得看见那一网鱼;保罗遇见复活的主……那神迹之内蕴藏着一个呼唤,呼唤着我们的名字(他按我们的名字认识我们),我们是回答是什么?先贤圣徒们的回答是一致的“主啊,我在这里”,从此踏上一条一生委身跟随事奉的道路。这是我们的回答吗?神迹,若不能把我们引导到委身事奉的境地,就失去了它的功用。而当我们不断的想以追求神迹为满足;以谈论神迹为乐趣;在神迹中享受、骄傲;而忘掉、忽视了那位行神迹的主的心意的时候,就浪费了神的恩典。以错误的态度来面对神迹,那么神迹带给我们的将不是祝福,而是灭亡。因为我们看见了、经历了,却拒绝了祂的呼召。

我在这里”,愿我们也可以如此回应,从而承担神所赋予我们的使命,一生与祂同工、同行,使神的美意成就在我们身上!愿神赐福祂的儿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