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从与蒙福

各位弟兄姊妹,主内平安!

上周有机会去探访一位为主做了美好见证的宣教士。在她的分享结束时,她补充了一句话:“你先顺从神,伟大的福分将随之而来。(You obey God first and then great blessings will follow.)”这句话给了我很深的提醒。

这句话的确是很重要的圣经原则。

毫无疑问,蒙大福的人莫过于亚伯拉罕。圣经希伯来书在评论亚伯拉罕时这样说:“亚伯拉罕因着信,蒙召的时候,就遵命出去,往将来要得为业的地方去;出去的时候,还不知往哪里去。”(来 11:8)这就是顺从与蒙福的关系。神并没有事先把亚伯拉罕一生的计划都向亚伯拉罕说明白了,亚伯拉罕也都明白理解了,然后才顺服地去;而是“出去的时候,还不知往哪里去”,当然也就更不知神要领他去的地方具体的情况怎样了。他只凭着“信”,先顺从,听命去了再说。这样的顺从,是亚伯拉罕蒙福的重要条件。

以色列人出埃及也类似。神带领他们往红海的方向去。从人的眼光来看,那是根本走不通的。然而,摩西和以色列众人先顺从,相信神云柱火柱的引领。直到他们走到红海边,海水才左右分开。神并没有事先就让海水分开在那里等着以色列人;而是叫以色列人信而顺从在先,然后就看见神的荣耀。

就连我们的主耶稣,也遵循同样的原则。“他虽然为儿子,还是因所受的苦难学了顺从。他既得以完全,就为凡顺从他的人成了永远得救的根源。”(来 5:8 -9)因为,听从神的话,就是对神相信的最主要明证。

亲爱的弟兄姊妹,我们对神的顺从如何?当然,顺从神并非是一件很容易的事。这需要从信心所产生出来的勇气。正如主耶稣在客西马尼园祷告的时候,祂为顺服父神也表现出痛苦的挣扎,说:“父啊!你若愿意,就把这杯撤去;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 路 22:42)然而,主得胜了!弟兄姊妹,愿我们靠着主,在这信心的事上也得胜,使神所命定的福,都丰丰满满地临到我们。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