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着信

各位弟兄姊妹,主内平安!

正如边云波弟兄在他所写的《献给无名的传道者》开篇所说的:“当黎明快要来临的时候,人世间便越显得黝黑、艰难、幽暗……”这也正是对耶稣基督再来之前世界的描述。基督徒的人生在这样的世代中显得越来越难。世界正在用尽各种手段来迷惑、攻击、欺骗、引诱……使基督徒离开原有的生命之道。于是,教会里不少人的属灵生命,就出现了停滞不前,甚至软弱退后的状况。

亲爱的弟兄姊妹,当我们面对这样的环境,怎样保持我们不与世界妥协;而在主基督耶稣里不断得胜呢?答案:“因着信”!

其实,自从始祖亚当犯罪离开神以来,撒但就借着人里面的恶欲,诱惑操控人类,在这世上暂时作了王。因此,一切信靠顺从神;而不与撒但妥协的人,在这世界上都是艰难的 。圣经《希伯来书》第十一章,为我们例举了许多在世上艰难的人生中,却过了得胜的生活,被神称义之人的见证。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圣经说他们是“因着信……”圣经《希伯来书》第十一章,短短的一章经文中,“因着信”这个短语居然出现了二十次之多!这就是圣徒得胜的秘诀。

《希伯来书》中也用反例来说明,就如那些跟随摩西出了埃及,却在后来的历程中倒毙在旷野的人,他们倒毙的原因就是“不信”(参来3:19)。

亲爱的弟兄姊妹,你的内心是否也在世界强力的搅扰下,感到困惑、迷茫和苦苦地挣扎呢?诚实地说,我也多次经历过同样的困苦和挣扎。但如今蒙神的怜悯,都在一次一次地走过来,使我深深地体会到:“因着信”的重要性。

我们的“信”是主所赐给我们的恩典。但这恩典必须要实际的生活中应用出来才会发挥其功效。我们知道,造天地的主是全能、信实且慈爱的神。祂的话安定在天永不更改。这就成了我们信心的依据。让我们因着信而应用实践主的话。并以此抵挡那恶者的一切攻击和诱惑,仰望主,坚持到底,直到主来!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