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2

亲爱的弟兄姊妹,主日平安!

“门”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非常熟悉的。然而,当我们仔细想想,门又的确是很有意思的。多少时候,仅一门之隔,里外却有天壤之别。

有一次,我在新加坡机场准备乘飞机回墨尔本。因离登机还有一段时间,考虑到登机后八个小时左右坐在飞机窄小的座椅上不能动弹,因此就抓紧时间在机场大厅里走走活动一下。但是。这时我的手表电池快没电了而我却不知道。恰巧广播要我赶快登机的那会儿,我在一家买音响设备的商店试听耳机,完全没有听见广播的声音。等我按手表指示的时间,来到登机口, 已经晚了近四十分钟!工作人员说,他们等了我半小时,但现在飞机必须要起飞了。登机门刚刚关上。无论我怎样哀求已经无济于事,只能眼巴巴看着飞机的离去……

仅一道门,错过了时间,关了,里面的走了,外面的留下了,后悔莫及!最近从阿富汗的大撤离,更是不断地重演着类似的情景。

主耶稣在世的时候曾对我们说:“你们要进窄门。因为引到灭亡,那门是宽的,路是大的,进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门是窄的,路是小的,找着的人也少。” (太 7:13-14)

弟兄姊妹请注意这里的两个动词:“进去”和“找着”。

引到灭亡的那宽门、大路,“进去”的人很多,表示人不必花心思费力气,只要跟着大众走,自然就“进去”了。

而引到永生的,却是窄门小路,人若能进这门,走这路,需要“找”。我们都知道,“找”这个字所表达的是一种有目标、有目的的筛选行动。是需要设定目标,然后要花心思费力气才有可能实现的。

因此,亲爱的弟兄姊妹,我们首先来看看我们为自己所设定的人生目标是什么呢?因为这目标的设定将引导我们进不同的门,走不同的路。

或许有人会问,那引到永生的窄门小路很难找吗?答案是:一点都不难找。因为主曾明明地应许我们:“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太 7:7)事实上,不是我们在找永生的门;而是这门一直在向我们敞开,呼召我们进来。但很多人不肯进来。就像世上有千万道形形色色的门,但教会的门始终是开着的,但大多数的人不肯进来。大家想一想,他们为什么不肯进来呢?

主耶稣说:“我就是门,凡从我进来的,必然得救,并且出入得草吃。”(约 10:9)又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 14:6)当使徒们为福音作见证的时候宣告说:“除他

(主耶稣基督)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徒 4:12)

在这里我们不得不特别大声地提醒各位:另有一道与这耶稣基督救恩的门很接近,很相似的门,这道门名叫“基督教”。千万要小心这道门!因为这是一道挂着基督的招牌,却把人引向地狱的可怕之门。正如主耶稣曾郑重提醒我们的:“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太 7:21)不要被那些为宗教热心,搞宗教事业的人所迷惑。因为主曾说:“你们这假冒为善的……人有祸了!因为你们走遍洋海陆地,勾引一个人入教,既入了教,却使他作地狱之子,比你们还加倍。”(太 23:15)这世上最可惜、最可怜、也最可怕的事情,莫过于在教会里却做了地狱之子。

那么,我们怎样才能进入主耶稣这道救恩之门呢?答案是:相信主耶稣而真正悔改。正如使徒向第一批信主之人所见证的说:“你们各人要悔改, 奉耶稣基督的名受洗,叫你们的罪得赦,就必领受所赐的圣灵;因为这应许是给你们(犹太人)和你们的儿女,并一切在远方的人(我们非犹太人), 就是主我们 神所召来的。” (徒 2:38-39)

看哪!这救恩的门已经向普世敞开两千年了。如今还是悦纳拯救的日子,但关门的日子已经临近!你在门里还是门外呢?

–张但理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