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宝石

我们很多人,大概都希望寻找一个即信仰纯正,又一团和气的其乐融融的教会。我们不但希望教会如此,更希望神也是如此。我们中国人的庙里的偶像,最中心的那个往往都是肚子大大,满脸堆笑的。西方人也渐渐想要用圣诞老人的形象来取代耶稣。这似乎是人的本能:喜欢舒适而不喜欢苦难。

但圣经从来没有应许我们,跟随基督是一条感觉舒服,没有痛苦的路。相反的,圣经明说,那是一条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的路,正如使徒保罗传福音向门徒作见证说:“我们进入神的国,必须经历许多艰难。”(徒 14:22)为什么这样?因为神要得着那金银宝石的工作。如经上所记:“因此,你们是大有喜乐,但如今,在百般的试炼中暂时忧愁,叫你们的信心既被试验,就比那被火试验仍然能坏的金子更显宝贵,可以在耶稣基督显现的时候,得着称赞、荣耀、尊贵。”(彼前 1:6-7)因此,神许可不断地兴起各类环境来试验教会中祂自己的儿女。经上说,神要用火来试验各人的工程,是金银宝石,还是草木禾秸?(参林前3:11-15)金银宝石与草木禾秸相比,看似渺小,但价值高昂。这就是神所要的。

根据主耶稣自己的教训,那根基稳固,经得起考验的生命,是有了主的命令又去遵守的人(太7:24-27)。因此,绝大多数的基督徒,都喜欢宣称自己是遵守主命令的。若是这样,为什么许多基督徒的生命却出了问题,甚至有些奉主的名传道、赶鬼、行异能的人,到了最后,主却对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太7:21-23)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我们发现,这些基督徒的确也是遵行主命令的,但问题出在只遵守了主命令的一部分,适合自己胃口,自己喜欢的部分。他们有意无意地把自己不喜欢的部分给滤出去了,当然也就不去遵守了。正如今天许多的教会,只强调主慈爱的一面;而有意无意地忽略主公义的一面一样。亲爱的弟兄姊妹,我们是金银宝石的工作吗?就让我们以敬畏的信心和勇敢的心,在祂全备的真道上谨守遵行。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