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人的“不完美”

我们因着信就知道,这世界上,只存在过一个完美的人,那就是道成肉身的神的儿子耶稣。然而,主耶稣在世间的时候,当时祂身边的人看祂,却觉得祂是很“不完美”的。不然,岂不是都信祂了吗?但客观事实却是,信祂的人是少之又少的。为什么会这样?原来是人分析问题的标准出了问题。

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时候,神曾藉祂的仆人摩西吩咐一件事:“我们今日在这里所行的,是各人行自己眼中看为正的事,你们将来不可这样行;……你要谨守听从我所吩咐的一切话,行耶和华你神眼中看为善、看为正的事。这样,你和你的子孙就可以永远享福。”(申 12:8、28)为此,神花了40年的时间,在旷野造就以色列人,使他们成为按神的真理思考和行动的民族。因为只有这样,他们才会看明白神做事的原理和法则,从而理解神的行动作为,才不至于因误解而背叛。

主耶稣在世的时候,不但是完美的,而且是严格按圣经的预言和父神的旨意行事的。然而,当时的大多数的犹太人却不认识也不接受祂。我们误以为当时的犹太人是熟读圣经的;其实不然。如果他们真是熟读圣经的,就必认识耶稣,因为主说了:“给我作见证的就是这经。”(约5:39)主直接指出他们的问题:“他们将人的吩咐,当作道理教导人,所以拜我也是枉然。”(可 7:7)

当今的世代更是如此。从社会的大环境上说,世俗文化特别注重个人主义,鼓励反叛权威,更藐视甚至否定神所启示的真理。这种大环境自然也影响到教会。主耶稣早就知道这问题的关键,所以祂呼召门徒要舍己,背起十字架(即持续彻底地舍己)才能作门徒跟从祂:只有放下自我,才能接受从神而来的真理。最近我们教会所发生的风波,其问题的症结点也在此。因为我们的教会还比较新,许多弟兄姊妹对属灵法则还不够了解,因此对教会和牧者产生误解。这样的误解又被人炒作,恶意地利用,就产生了极其可怕的后果。求主帮助我们悔改归正!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