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与行动

主内亲爱的弟兄姊妹,Shalom!

我们感谢神,使我们在这样艰难的世代中,仍然有机会传讲祂的福音,引人归向真神。上个主日我们有八位福音朋友,当众宣告他们的信仰,借洗礼见证他们与主的立约,愿他们的悔改归正,都蒙主悦纳,他们的名字都被记在天上的生命册上,并按主的应许赏下圣灵住在他们心里作为我们同得永生的凭据。阿门!

亲爱的弟兄姊妹,这不是引人加入了一个宗教;乃是为我们建立了信仰,正如摩西在旷野为以色列人(其实也是为普世的人)建立信仰一样。

当时神差摩西,以大神迹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来到西奈的旷野,就在极大的威严中,向他们颁布律法,那就是为他们建立信仰。建立信仰的最主要内涵是使人恢复正常的秩序,并了解遵守这个秩序的法则。当以色列人还不明白的时候,神就再操练他们四十年,以威严的大能向他们作见证,然后再借祂的仆人摩西向他们说:“所以今日你要知道,也要记在心上,天上地下惟有耶和华他是 神,除他以外,再无别神。”(申 4:39)然后就说:“耶和华你们 神所吩咐你们行的,你们都要去行,使你们可以存活得福。” (申 5:33)并在最后强调说:“因为这不是虚空与你们无关的事,乃是你们的生命。”( 申 32:47)以色列人领受了,立刻就去遵行了。结果他们发现他们无论如何努力,仍然是无法在神的律法上做到完全的。圣灵借此向人类表面,人遵行神的律法是正确的;但人性是有限和软弱的,因此,人更需要神的救赎和帮助的。因此,神的宝座被称为是“施恩座”。

所以,当我们认识了这位创造天地的独一真神,借读圣经明白祂所命定的法则,我们要尽心、尽性、尽力地以谦卑顺服去谨守遵行;但同时更重要的,是当我们认识自己软弱失败的时候,就更要仰望慈爱天父在耶稣基督里对我们的救赎,用悔改的心快快来到祂的施恩宝座寻求祂的怜悯和帮助,这就是我们的信仰和最关键、也是最重要的行动了。祂必以祂的信实和大能施恩帮助那些信靠寻求祂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