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挑战

亲爱的弟兄姊妹,平安!(这似乎是一句看上去很平常的问安。而事实上如果真能得着平安,是何等大的祝福啊。)主耶稣在世的时候曾亲自提醒我们,祂再来之前,这世界的光景将要象挪亚的日子,又要象罗得的日子。老使徒约翰在他所得的启示中也提醒我们,这些日子里,撒但因知道自己的日子不多了,就气忿忿地下到世人当中去,地和海有祸了!

亲爱的弟兄姊妹,我们正在面对人类有史以来最严峻的挑战。无论是环境上的,人类行为上、思想上的各种挑战,都是前所未有的。并且将会越来越严重。无论是挪亚的日子、还是罗得的日子,都是行为极其败坏的。但生活中其中的人可能完全习以为常,而完全感觉不到。正如经上记着说:“当洪水以前的日子,人照常吃喝嫁娶,直到挪亚进方舟的那日;不知不觉洪水来了,把他们全都冲去。人子降临也要这样。”(太 24:38-39)若今日我们的日子也是这样,我们需要怎样的谨慎警醒,免得被假象迷惑了呢?!同时,那些日子也是义人极其孤单的日子。人似乎都有一种寻求与多数认同的本能(群体效应)。因此,人要不与众人认同,敢于走自己的路,是需要极大的信心和勇气的。

亲爱的弟兄姊妹啊,首先让我们抬起头,用信心看到,天父在主耶稣基督里,为我们所预备的是何等的福分,何等荣耀的、永远的天家。因此,我们不再惧怕;而是充满动力和热情地奔我们前面的路程。同时,也让我们彼此合一成为有力量的教会,得着主的同在,使我们能共同去面对世界的挑战和诱惑。让我们更成为恒切祷告的团队;不断感恩、赞美的团队。

圣经告诉我们:“弟兄胜过它,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见证的道。他们虽至于死,也不爱惜性命。”(启 12:11)因此,让我们谨慎警醒,有属灵争战的意识。凭信心领受主宝血的遮盖。并把主的话深深藏在心里,靠主的恩与圣灵的能力,尽心尽力去遵行。如此,主必按祂的应许,亲自与我们同在,使我们得着能力、智慧和充足的爱心。保守我们在各样的诱惑、试探和挑战面前,不但不至失脚;反能靠祂站立得稳,直到见祂面的日子。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