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立场

在我们每日现实的生活中,必然要不断地面对各种各样的选择。有些时候我们可以对我们的选择保持沉默;然而,有些时候却需要我们把我们的选择表达出来,甚至有些时候这种表达是必须的,那就是我们的“见证”。(现在居住在伊拉克的许多人,就无可选择地为自己作出见证,并为之付出代价,乃至生命!)我们的选择和表达,往往与我们对自己的身份和立场的认知有关。

例如,近来在中东地区发生很多重大的事。以色列与巴勒斯坦的战争。伊拉克、叙利亚北部的伊斯兰国,以最残忍的手段,大量屠杀基督徒和非武装的异己人士。很明显地使我们看到,各处的新闻报道,其实大部分都很难保持客观中立的;即都或多或少地带进了报道者自己的观点。而这些观点、评论和分析的原则,其实都与他们的身份和立场有关。

客观地说,人都应当站在真理公正的立场上来看待和评论问题的。这是公理。然而,哪个立场才是真理和客观的呢?这就指向了问题的关键。

纵观人类文明文化的历史,我们见有不少的人说:“为爱真理。”也有人说:“我寻求渴慕真理。”甚至有人说:“我领悟了,或找到了真理。”但唯有主耶稣说:“我就是真理。”(约翰福音14:6)主耶稣所说的这话,是我们所认定,所相信的。因为只有祂是真神,是创造万物的大主宰。如此我们才有了观察、分析和评论问题的依据和立场。这就是我们的信仰。

因此,我们不再没有主张,人云亦云;乃是知道如何从圣经的观点和立场来看待问题。因为圣经就是神的心意,就是客观真理的标准。并且除此之外再无标准。今天西方世界越来越离弃圣经,想要立自己的标准,鼓吹什么“人道主义”。其实他们根本不知道自己在作什么。他们的骄傲使他们过高地估计了自己,好像他们自己可以成为自己和人类的救主。而客观事实上:他们不是!

亲爱的弟兄姊妹,如今我们知道我们自己是谁,也知道我们当站在什么立场上来观察和评论问题了。愿主的灵帮助我们,使我们不再作有违圣经原则的事,也不再发表有违我们立场的言论。愿主的名在我们中间得着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