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天路

亲爱的弟兄姊妹,圣经上把我们称为“同蒙天召的圣洁弟兄”(来3:1)。是的,当我们藉着洗礼的宣告归于基督的名下的时候,我们的人生从此不再一样了。

首先我们是“圣洁”的。这不是因为我们的行为,而是因为基督的救恩。祂在十字架上担当了我们的罪,救赎我们脱离黑暗罪恶的权势,进入到神圣洁的国度之中。人非圣洁不能见神。今天,藉着基督的救恩,我们心中天良的亏欠已经被除去,身体藉着水礼的清水也洗净了,神要我们存着诚实和充足的信心进到祂的面前(来10:19-23)。正因为我们是圣洁的,我们才能坦然无惧的来到祂的面前,这是神在基督里赐给我们的宝贵无比的权利。

同时,我们与历世历代的众圣徒一起同蒙一个“天召”,就是从天上而来的召命,让我们同奔天路。我们不再是随着自己的意思奔跑世俗道路的人,而是成为共同奔跑这条属天道路的同伴。这条路,神已经藉着圣经的启示、藉着耶稣基督的救恩、藉着众圣徒的见证向我们显明了。现在祂呼召我们要走上去,要跑起来。如同在赛场上赛跑一样,要竭尽全力,直奔终点。所以,我们必须要在神的话语上下功夫,否则我们无法看清这条路,也无法知道怎样跑;同时,我们也必须在神面前委身,开始在生活实践中遵行神的话。

神在地上为我们设立了教会,使我们的生命在这个环境里被乳养,渐渐成长。所以,委身参与教会的服事是每一个基督徒所必须经历的操练之一。藉着服事,神让我们看见自己的缺欠。在矛盾与冲突中,神使我们知道我们并不如我们自己想象的那样“属灵”。我们缺乏爱心、缺乏信心、缺乏耐心、缺乏智慧、常常软弱、总是想着逃避……。神让我们看见这些,并不是让我们灰心丧志,反而要激发我们更加努力。越看到自己的不足,就越知道感恩;越看到自己的软弱,就越需要信靠神,同时也越能体会别人的软弱。

愿神的爱激励我们,回应祂的呼召,彼此相爱、彼此扶持、彼此劝勉,同奔天路。活出一个向着标杆直跑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