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察时代

近来世界的局势正在发生急剧的变化。随着电子信息网络的普及,使得曾经不那么容易被人知晓的信息,如今可以瞬间传遍全球!这样那些发生在感觉遥远、隐蔽地区的事,好像突然就发生在眼前!这样就可以使我们更容易的把普世文化、宗教信仰等的现象归纳在一起,进行综合的比较和分析,从而更容易看到问题的本质。

现在在伊拉克北部新成立的“伊斯兰国”正在利用网络向全世界招募“圣战”者,参与他们的行动。结果有不少在中西方世界长大,物质 生活丰富,政治生活很自由的人;却甘心抛弃他们在西方世界所拥有的这一切,去到生活艰苦,充满危险的伊斯兰国去充当战士!这一现象引起许多人的困惑和不解。

这个现象至少说明一个问题:西方物质主义的世俗化享乐,并不能给人的生命带来真正的满足。事实上,人类的生命是有更高的精神追求的。因为人是按上帝的形象被造的有灵的生命。物质丰富,环境自由之后,作什么呢?每天就是吃喝玩乐?那是多么的空洞而没有意义!西方社会的这种抛弃信仰而转去单单追求物质享受的人生哲学,必然导致精神空虚,道德败坏,进一步导致整个社会的腐朽、没落和败亡。

无神论,特别是借助科学界的推波助澜,大大加剧了世俗的物质享乐主义的泛滥。民主、自由、人权等貌似美好的字眼,也在给人类放纵恶欲,背叛上帝提供温床。使曾经敬畏上帝,遵从真理的社会,从内部朽烂了。

因此,我们当从这世代的现象中学得教训。我们清楚地看到,人没有信仰是不行的;但错误的信仰是更可怕的。所以,亲爱的弟兄姊妹,让我们警醒起来,心灵头脑都不要懒惰,不要随从世俗的潮流;而要心灵苏醒可蒙神圣灵的光照。神已经为我们预备了极其全备的,得到正确信仰的条件。只要我们用心真心寻求,祂必让我们看见而信服。求神赐给我们有敏锐的洞察力,使我们能看明这世代的见证,确立信仰,悔改归正,与主同行,直到永远,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