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慎!

亲爱的弟兄姊妹,主内平安!

本周牧函,以“谨慎”为题与大家分享,盼望引起弟兄姊妹的重视,起到劝勉和提醒的作用。

当我们的主耶稣将要离开世界的前几天,门徒在橄榄山上问到关于世界末了的预兆时,主耶稣没有立刻正面回答;而是警戒他们说:“你们要谨慎。”(太24:4)“谨慎”这个字,在希腊原文的新约圣经中,总共出现了131次之多!被翻译成:谨慎、防备、小心、观看、留心等译词。足见这个概念在整本新约圣经中是何等重要。

整本圣经从头到了从来没有告诉我们,神的儿女在世间所处的环境是“安全”的!正相反,而是不断地提醒,我们是出于“战争”状态!虽是不可眼见的灵界的战争,但却比有形可见的战争更真实,更严肃,更本质。

上周五晚上,教会进深查经学习了《犹大书》。该书的写作原因,就是因为有偷着混进教会的人。因这些人可能会破坏一次交付圣徒的信仰,导致永恒救恩的失去!(犹3、4)使徒保罗也说,教会中有偷着引进来的假弟兄(林后11:26,加2:4),其中不乏装作光明天使的撒但的使者。主耶稣更是亲自警戒我们:“他们外面披着羊皮,里面却是残暴的狼。凭他们的果子,就可以认出他们来。”(太7:15,16)

亲爱的弟兄姊妹,如今我们的时代显然是更加接近末时了,属灵的争战必然更加激烈。因此,我们理当更加谨慎而警醒自守。特别要小心我们的“善良”,免得被人恶用,以至在恶人的行为上有份(约二11),陷在他们的罪中,与他们一同消灭(民16:25)。凡真心爱主,立志讨主喜悦的人,必怀谨慎的心保守自己在基督的恩典中,直到永生。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