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神迹

关于圣经中所记载的神迹的问题,常常困扰我们今天的基督徒。我相信很多基督徒都很盼望经历到神迹,那一定是令人感到心灵振奋的经验。然而,在现实的生活中,象圣经中所记录的那种神迹,却少之又少。有不少人用信心、禁食祷告等方法,但还是效果甚微。于是有不少人认为,今天已经是不再有神迹的时代了。是这样吗?

首先,我们先要了解什么叫“神迹”。我们通常所说的神迹,是指明显有超自然能力参与而发生的一些违反常态规律的事。换句话说,就是神使用祂的神能,违反祂自己所命定的法则而行了一件事,就是神迹出现了。这样我们就很容易理解,神迹是不会太多出现的,不然神所命定的法则岂不是乱了。但创造天地的神,是昨日、今日、直到永远都不改变的,因此,祂当年所行的神迹当然也可以行在今天。从圣经的一贯原则中,我们基本可以看出,神迹出现的两大原则:

一、是必要的。这要由神自己来决定。神从不出于满足人的好奇或试探给人“显个神迹”看(太16:1-4)。因此人不能勉强神给我们行神迹。

二、是顺服神的结果。对我们来说,这个才是关键性的。以色列人经历过红海的伟大神迹,那是他们顺服神,不走沿海的大道;而是凭信心顺服神的引导而走红海旷野的路,才有机会经历过红海的神迹。当年的叙利亚将军乃缦,也是因顺服神仆人以利沙的话,到约旦河沐浴七次,就经历了他大麻风得洁净的神迹。

当然,神伟大的作为是比比皆是的。 通常我们是把已经看惯了的“神迹”当成了“自然”。因此,我们首先当心存感恩、敬畏和真智慧来认识和感受神的方方面面的作为。同时,我们也愿经历神显然的“神迹”,为要使祂的能力得以彰显、祂的名得着荣耀、我们的信心得着坚固、福音被见证而广传。亲爱的弟兄姊妹,让我们凭信心来一同顺服我们的神,听从祂的话,祂必按祂信实的大能,显出祂的荣耀来。祂的名是配得颂赞的,从亘古,现今,直到永远,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