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的承担……

亲爱的弟兄姊妹,主日平安!

传福音拯救生命是主吩咐教会的使命:“你们往普天下去,传福音给万民听(“万民”原文作“凡受造的”)。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可16:15-16)如今主还给我们存留时日,经上说:“主所应许的(指祂再来,结束且审判这个世界,开始新天新地)尚未成就,有人以为他是耽延,其实不是耽延,乃是宽容你们,不愿有一人沉沦,乃愿人人都悔改。”(彼后 3:9)因此, 明显我们还有未尽的使命等待我们去完成。所以我们仍要继续努力,“同心合意的兴旺福音”。(腓 1:5)

我们教会计划近期开启新一届慕道班了。我们深信这是一个美好的传福音的工作。然而,我们也必须知道,慕道班并不是传福音圣工的全部;而是仅仅其中的一部分。因为慕道班的重点是在系统知识的教导上;而福音是生命的圣工,是必须生命影响生命、生命带动生命、生命生养生命的。因此,重生得救的基督徒是很难在慕道班的课堂里产生的。

亲爱的弟兄姊妹,请千万不要以为传福音的工作,就是把慕道友带来教会,交给慕道班,或交给牧师、传道人就万事大吉了。不是这样的!拯救生命是主耶稣交给每一个神的儿女“以福音生养”的荣耀责任。慕道班、牧师传道人的工作是很重要的,但却不能取代弟兄姊妹平日里对福音亲友的爱心关怀、生命的见证,更不能取代弟兄姊妹的恒切祷告和圣灵感动的工作。这才是深入、细致、长久而且是必须的福音圣工。

弟兄姊妹,我们相信在这世界上,没有什么比用耶稣基督的福音去拯救人的生命,来得更加重要和荣耀的事了。这有今世、永世的价值。复活的主已经把这荣耀的使命赐给了我们。就让我们凭信心、爱心和盼望来共同承担这荣耀的圣工。愿主的灵与我们丰满地同在,如同五旬节,圣灵与耶路撒冷的教会同在那样,使我们一同在祂里面得着能力,在我们每日的生活中为祂作见证,引人归主,多结善果,荣耀归主,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