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新受洗的弟兄姊妹

感谢主,又有十位弟兄姊妹受洗归入了我主耶稣基督的大家庭。正如经上所记:“我(主耶稣)告诉你们,一个罪人悔改,在天上也要这样为他欢喜……”(路 15:7)可见,神看人的生命何其宝贵,甚至为了我们祂甘愿付出祂自己的生命为代价来赎回我们!

我们当纪念,是在我们还无知悖逆、且死在过犯罪恶当中的时候(参弗2:1),是主耶稣因着祂的大爱,顺服了天父的旨意,为我们献上了自己为赎罪祭,且死在十字架上,成就了永远的救赎,以至于我们今天可以靠着祂得救。我们既蒙恩,因信白白地称义得赎了,就当把自己完完全全献给祂,成为永远属祂的人,一生一世为祂而活。

从受洗的那刻起,我们的身份改变了:

  • 成了永生神的儿女:因为我们在亚当里因罪而死了的生命;在基督里因饶恕赦免而称义重生了。罗马书上宣告说:“你们所受的,不是奴仆的心(原文作:灵),仍旧害怕;所受的,乃是儿子的心,因此我们呼叫:‘阿爸!父!’圣灵与我们的心同证我们是神的儿女。”(罗 8:15、16)
  • 成了天国的子民:就当忠于天国的君王,穿上神所赐的全副军装(参弗6:10-20)靠着主的大能大力,作主精兵,与属灵气的恶魔争战。
  • 是神家里的人:新生伊始,如同属灵的婴孩,生命需要成长,需要呼吸(祷告)、吃饭(学圣经)、锻炼(在事奉上操练),且坚持到底。
  • 是主的羊:要顺服牧养,不要离群,因为那恶者魔鬼撒但的诡计之一就是挑拨离间,各个击破,对初信者更是如此,所以要格外谨慎。
  • 是基督的新妇:夫妻关系原是一个极大的奥秘,使我们理解基督与教会的关系(参弗5:31-32),要专一爱祂,不可另有所爱。并要依靠祂追求圣洁,预备自己等候祂来迎娶我们。

当然还有许多,不能一一例举,惟愿我们都对主怀专一的心,忘记背后努力面前,忠心持守,忍耐到底,得胜有余。

—鞠永爱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