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夜思想,人生蒙福

亲爱的弟兄姊妹,平安!

我们要大大称谢我们的神,祂的名在全地之上何其美,因祂施行救恩直到万邦,怜悯又赐福直到地极!祂把生命蒙福之道赏赐给我们,使一切渴慕真理寻求永生的人,都丰丰满满地得着,正如主自己所应许的说:“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太 7:7)因此,亲爱的弟兄姊妹们(特别是上周刚刚受洗的弟兄姊妹们),除了要积极努力参加教会的聚会之外,更要建立和保持的,是我们每日灵修祷告的生活习惯。正如经上记着说:“惟喜爱耶和华的律法,昼夜思想,这人便为有福。”(诗 1:2)

弟兄姊妹,我们千万不要凭自己的想象、经验或喜好来做基督徒。圣经告诉我们:“神为爱祂的人所预备的是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林前 2:9)所以,每日灵修就是要学习圣经的话,默想理解吸收,并应用到实际生活当中去。经上说:“惟有详细察看那全备、使人自由之律法的,并且时常如此,这人既不是听了就忘,乃是实在行出来,就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雅 1:25)

例如,很多人都曾认为,信耶稣就是加入“基督教”,即加入一个教团,遵守教规,修炼行为(做个好人);然后那位冥冥中的“神”就会赐福保佑,有求必应,逢凶化吉,遇难呈祥,等等。明显的,这只是人们想当然的一厢情愿,而事实却不是这样!我们相信耶稣,认罪悔改,受洗归祂,是要成为耶稣的门徒。做门徒的目的不是“修炼行为”,而是“生命重建”。我们生命重建的关键,主耶稣自己告诉我们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因为凡要救自己生命(或作“灵魂”,下同)的,必丧掉生命;凡为我丧掉生命的,必得着生命。”(太 16:24-25)主耶稣的这一席话,是基督徒跟随主得着生命的必经之路。然而,这话到底什么意思?怎样理解?怎样应用?特别问一下已经信主一段时间的弟兄姊妹,我们是否真的明白且遵行呢?主必按祂的应许使那昼夜思想,一心遵行的人明白且得着。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