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大日

弟兄姊妹们,主日平安!

进入 2020 年,有不少的现象值得我们注意,特别是发生在伊朗的事更是极为重要。这些事似乎都与一个“火”字有关。不但是澳洲的森林大火引起  的全球关注;打击伊朗“圣城旅”领导人苏莱曼尼的导弹,居然叫“地狱  火”(hellfire)!这下子地狱火出名了!难道这都纯属偶然?

根据先知约珥书的信息,在他的年代之后(公元前 800 年左右之后), 人类历史上将出现三个耶和华的“大日”(先知约珥的名字:יואל 就是 יומ (日子,一天) 与 אלהימ (神)的缩写,可译为“耶和华的日子”;也有译作“耶和华是他的神”的)。第一个耶和华的大日是神用蝗虫惩罚耶路撒冷的  日子;第二个耶和华的大日是五旬节圣灵降临的日子;最后一个大日是以色  列复国之后,世界末日灾难性大战争,基督再来迎接祂的教会;同时审判万  民的日子(参考约珥书第三章)。

“到那日,我(神)使犹大和耶路撒冷被掳之人归回的时候,我要聚集万民,带他们下到约沙法谷,在那里施行审判……”( 珥 3:1-2)“约沙法谷”在实际地理上并不存在;乃是指“神审判的地方”。又说:“万民都当  兴起,上到约沙法谷;因为我必坐在那里,审判四围的列国。”(珥 3:12) 这个“那里”是指哪里呢?约珥书第三章两次提到主耶和华上帝就住在锡安

(即:耶路撒冷)祂的圣山上(参 17、21 节)。祂说:“当在万民中宣告说:要预备打仗;激动勇士,使一切战士上前来。”(珥 3:9)先知就祷告说:“耶和华啊!求你使你的大能者降临。”(珥 3:11)这时,神要把报应归在那些赶散以色列百姓,又占据他们土地的人头上。圣经对这场大战有多  次多方的预言和描述,特别是启示录 16:12-16 那里记录,要有三个撒但的灵,去到普天下众王那里,叫他们在神全能者的大日聚集争战。两河流域主  要经过四个国家:土耳其、叙利亚、伊拉克和伊朗。他们最后要来到一个地  方与以色列争战:哈米吉多顿 מגדון הר ,即:群众约会的山。

亲爱的弟兄姊妹,现在看看这日子是不是已经很近了?自 1948 年以色列复国之后,人类的历史正加速地朝向这预言的“大日”应验发展。弟兄姊  妹,你预备好了吗?

–张但理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