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知的生命

弟兄姊妹,主日平安!今天是 2020 年第一个主日,也是圣餐主日,愿一切因信在耶稣基督里的人都能在新的一年里蒙恩得福。

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有不少令人欢欣鼓舞的好消息,例如:我们的年底营会,期间就有七位男女老幼,借洗礼归向我们主耶稣基督;也有不少令人痛心的坏消息,例如:澳洲持续燃烧的森林大火,还有四川秋雨之福教会主任牧师王怡被以颠覆国家政权、和非法经营罪名判处九年有期徒刑……

有一位传道人曾非常沉痛地呼喊说,今天社会上出现的那些令人痛心的事,那只是现象;而问题的根本则是出在了教会!而教会的一大问题,则是在神的话语上不忠心,导致世俗思想充斥教会,使教会难以成为世上的光和盐;反而成了世界的俘虏!正如先知阿摩司所预言的:“主耶和华说:‘日子将到,我必命饥荒降在地上。人饥饿非因无饼,干渴非因无水,乃因不听耶和华的话。他们必飘流:从这海到那海,从北边到东边,往来奔跑寻求耶和华的话,却寻不着。’”(摩 8:11-12)没有了神的话,人就在错误的理论指引下,走向败坏和灭亡。为什么这样?!难道神不愿意我们明白祂的话吗?当然不是!乃是那些应当去传讲神话语的人没有尽到当尽的责任。

圣经曾明确地指示我们:“你们要追求爱,也要切慕属灵的恩赐,其中更要羡慕的,是作先知讲道。”(林前 14:1)当然,这里所说的“作先知讲道”不是指象当年神在以色列中兴起来的那些直接从神领受信息而传讲的先知们的职分;而是象主耶稣所说:“你们往普天下去,传福音给听。”
(可 16:15)更确切一点说,是把已经启示完成的圣经完整而准确地讲授给世人听。当年神呼召先知的时候曾这样吩咐他们:“……我差遣你到谁那里去,你都要去;我吩咐你说什么话,你都说不要惧怕他们,因为我与你同在,要拯救你。这是耶和华说的。” (耶 1:7-8)弟兄姊妹,让我们以忠诚而勇敢的心,遵从主的命令,将神的全备福音,清楚地向人宣讲;更愿我们做神忠心的管家并祂无愧的工人,按着正义分解真理的道,直到行完神的旨意,阿们!

–张但理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