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得的日子

最近有许多震撼人心的消息!我虽然没有花时间把这些消息系统地整理完全,但总的领略一下,就有很强烈的感受。很多时候,我们习惯忙于每天的生活,又习惯于平日生活的思维方式,对属灵的事常常是不敏感的。正如主复活后,曾向两个门徒显现时对他们所说的:“无知的人哪!先知所说的一切话,你们的心信得太迟钝了。”(路 24:25)

主来的日子近了!其现象如同闪烁的黄灯,不断提醒我们,亮红灯的时刻就要到了。圣经对世界末了现象的预言很多,诸如:地震,战争及其风声,饥荒,流行病,人心自私、贪婪、仇恨,以色列复国等。除此之外,主还说,那日子如同挪亚的日子(太24:37),又象罗得的日子(路17:28)。

挪亚和罗得的日子的共同点是人心堕落和败坏。正如圣经对挪亚的日子的描述:“耶和华见人在地上罪恶很大,终日所思想的尽都是恶。”(创 6:5)但也有不同,挪亚的日子,是记述了神的儿子们选择了属血气的生活方式,而不再走敬畏神的道路,惩罚和毁坏在不知不觉间就临到那个世代。而罗得的日子,所多玛以及附近城邑的人,主要是性堕落,特别是“同性”问题。没有想到,今天的人果然行了这两件事:教会世俗化;同性恋大泛滥!

当年天使吩咐罗得说:“逃命吧!不可回头看……免得你被剿灭。”(创 19:17)如天我们在世为人怎样?是贪恋世俗而迷惑;还是信心盼望而警醒?经上记着说:“人正说平安稳妥的时候,灾祸忽然临到他们。”(帖前 5:3)请问我们预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