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光

各位弟兄姊妹,主内平安!

我们知道,眼光对一个人来说很重要。当然我们这里所说的,不是指物质的眼光;而是指内在的、心灵的。有这样好眼光的人,便能即看全面,又看本质;而缺乏眼光的人,就只能目光短浅,看局部,又特容易被现象所困。

主耶稣在世的时候,有多少人曾经与祂共同生活,甚至跟随祂,见过祂所行的神迹,听过祂所讲的道理。然而那些人中多数是缺乏眼光的人。祂曾问祂的门徒:“你们说我是谁?”(太16:15)只有西门彼得回答说:“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儿子。” (太 16:16)而其他的门徒都只是听人说耶稣是谁、谁、谁。为什么彼得有这眼光呢?主自己评论:“西门巴约拿,你是有福的!因为这不是属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太 16:17)因此,并非彼得聪明过人;而是他的内心蒙了神的光照。这里的关键是:他预备了一颗可蒙神指示的心。

主耶稣在为耶路撒冷哀哭时说:“巴不得你在这日子知道关系你平安的事;无奈这事现在是隐藏的,叫你的眼看不出来。因为日子将到,你的仇敌必筑起土垒,周围环绕你,四面困住你,并要扫灭你,和你里头的儿女,连一块石头也不留在石头上;因你不知道眷顾你的时候。” (路 19:42-44)为什么这事向他们“隐藏”?是神不愿意指示他们?当然不是!但主引用以赛亚的话说:“他们看也看不见,听也听不见,也不明白。……因为这百姓油蒙了心。” (太 13:13、15)什么是油蒙了心?就是光听从肉体的,追求世界的;而忽略心灵的,不求属天的。

亲爱的弟兄姊妹,你的眼光如何?千万不要觉得自己聪明!而要客观地把握自己受造的位份,预备一颗单纯、谦卑受教的心,寻求神,渴慕祂对我们心灵的启示和光照;不因世事把心灵塞满。这样,主必按祂的大怜悯,照着祂应许我们的话,开启我们内在的眼睛,照亮我们的内心,使我们明白祂的真道,认识并体会祂的本性,看见祂所应许将要显与我们的荣耀。得此眼光人有福了!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