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知道祂!

感谢神!今天将有十位弟兄姊妹接受洗礼,并以此见证他们的信仰,归于主耶稣基督的名下。神的儿女回家了!就连天上的使者也在欢呼、庆祝,这是一个多么欢喜快乐的日子啊!从此,结束了宇宙孤儿般的心灵流浪,因着我们的父神在救主耶稣基督里赏赐给我们的恩典,回到天父慈爱的怀抱,就如经上所说:“你们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与圣徒同国,是神家里的人了。”

使徒保罗在为以弗所教会的信徒祷告时说:“求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神,荣耀的父,将那赐人智慧和启示的灵赏给你们,使你们真知道祂。”这里的“知道”不是单指道理上的知道,而是指经验上的真实的知道。但遗憾的是,很多基督徒信主很多年了,却无法与主建立真实的关系,以致生命萎缩,无法成长。在基督徒的生命中,渐渐地“真知道祂”是必须的。但如何才能“真知道祂”呢?

首先,我们要有一颗愿意“真知道祂”的心。祂爱我们,愿意我们知道祂,以至对祂爱能作出回应。若我们连愿意认识祂的心都没有,后面的就都不必谈了。其实很多所谓基督徒,只想罪得赦免而上天堂,根本没想真认识祂,所以也就不可能真认识祂了。第二,要借着祷告和顺服的心,在神启示的圣经真理上下功夫。因祂把自己启示在了圣经里,因此除非我们有系统的读懂圣经,否则就不可能真知道祂。第三,存勇敢的心,去遵行祂的话。透过遵行,使祂的话在我们的生命实践中得到验证。于是我们在亲身经验中“知道”了祂,从而必然产生出对祂那无伪的信心。

愿主的灵帮助我们,赐给我们那颗爱慕认识祂的心,使我们能在教会中谦卑受教,在真理上不断成长,勇敢的舍弃旧我,效法基督,遵祂而行,存这样心的人必得大赏赐。愿神赐福给祂所爱的儿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