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醒!!

十八世纪后期(1785)至十九世纪初,欧洲、美国,继约翰·卫斯理的循道会所带来的第一次福音大觉醒之后,于1825年至1860年又迎来了第二次的福音大觉醒运动,历时三十多年。其间,基督徒人数大增,教会兴旺、福音广传。直至今天,当时的海外宣教运动还在影响着中国大陆的一些家庭教会。

然而正是在这样福音复兴的形式之下,同时产生了以“基督教”为名的异端:“摩门教”(1830年)、“安息日会”(1845年)、“耶和华见证人”(1872年)。在今天,这三大异端仍旧猖狂,对于一些在圣经真理上不清楚、心不稳固的基督徒,他们表现出超“热心”和超“爱心”,其目的就是把人引入他们的宗教,走上灭亡之路!基督徒啊,我们是否思想过,为何会是这样?难道当年的福音大觉醒运动不是圣灵的工作吗?为何会有这三大异端在同时期产生呢?当我们翻开《圣经·启示录》时,看到主耶稣亲自向七个教会使者所说的话,其中都有一句相同的话在重复:“得胜的,我必……”什么是得胜的?难道不是有争战吗?与谁得胜?怎样得胜?答案只有一个,就是与那恶者以及牠的作为,牠永远是基督徒与教会与之争战的对象。从历史的事实不难看出,当圣灵做工兴起祂的仆人时,撒旦也在做工与他们对抗。相比之下,这些人传异端邪说的热情比基督徒传福音的热情更大;他们对异端教义的熟悉程度远远超过基督徒对我们的信仰内容的熟悉程度;他们使用篡改、谬解的《圣经》内容,比一些基督徒对《圣经》的认识更有说服力。可怜哪,基督徒因着对自己信仰的不认真和对主话不熟悉,盲目自欺,成了撒旦的俘虏。

基督徒啊,觉醒吧!这是生与死的较量!而非好与坏、对与错的较量。我们要牢牢记住:只有圣经真理才能使我们站得稳;真实的信仰使我们看得深;历史借鉴使我们得认清;在耶稣基督里的生命才能使我们得胜!“弟兄胜过它,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见证的道。他们虽至于死,也不爱惜生命。”(启12:11)求主赐我们渴慕真理,勇敢坚守真道的心,成为得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