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与祝福

差不多人人都感受过精神上和感情上的痛苦,我们不难体会使徒保罗说以下一番话时的伤痛:“因为底马贪爱现今的世界,就离弃我往帖撒罗尼迦去了,革勒士往加拉太去,提多往挞马太去·····铜匠亚力山大多多的害我”(提后4:10;14)使人心痛的事常常发生在基督的身体上:有些肢体离开基督;有些肢体为了一些无关宏旨的事,与其他肢体分道扬镳;另外,肢体间也时常互相伤害。因为我们毕竟是一群罪人。我们一旦认真委身于基督和弟兄姊妹时,那饶恕人七十个七次的教导就更觉重要了。饶恕人总是痛苦的,为了饶恕罪人,基督得死在十字架上。对我们来说,无论是饶恕得罪我们的人,还是求得人家饶恕我们的过错,都会痛苦的象钉十字架一般。

做主的门徒,也会经历属灵的伤痛。保罗有一次提到他对那些不相信耶稣是弥赛亚的犹太同胞的沉重负担时说:“我是大有忧愁,心里时常伤痛;为我弟兄,我骨肉之亲,就是自己被基督咒诅,我也愿意。”(罗9:2-3)保罗在以弗所传道期间又说他“三年之久,昼夜不住的流泪,劝诫你们各人”(徒20:31)神以祂极大的怜悯“整天向悖逆祂的子民招手”;耶稣为了祂受创而破碎的身体——教会落泪,我们若真是基督的门徒,能无动于衷吗?耶稣为那些找不到平安的人哀哭,正如当日为耶路撒冷哀哭一样,我们又岂能漠然呢?我们爱主越深,越能体会主的大爱时,自然就越能感受到基督的伤痛,这是不足为怪的。

苦难是门徒生命中不可避免的一环,我们常常会发现,我们遭遇苦难的时候,神就会在我们生命中大大的动工。一位在患难中的基督徒曾经说:“我们必需祷告,不是要求主挪开逼迫,而是求主让我们有资格为祂受逼迫,并且能够透过这些苦难而蒙福。”

所以,亲爱的弟兄姊妹们,如果你觉得你正在苦难当中,求神赐给你属灵的智慧,知道这是你经历祂的机会,做好准备去迎接祂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