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此相爱

从圣经的启示中,我们知道“神就是爱”,而这里的爱,不是一种情绪的波动,而是一种因着理智上的坚定信念而定下的审慎的人生态度。新约圣经中,主耶稣给基督徒的命令,让我们彼此相爱。这是我们所必须遵从的。那么,什么才是基督徒之间神爱呢?

有人把基督徒的爱理解为一种精神,其主旨为:“无论任何人做了任何得罪我的事,我绝不会伤害他;也绝不报复;除了他的最大益处,再没有任何事是我要追求的了” 爱是这样的宝贵,我们应该也必需认识祂的本质,而后付诸行动。首先是神对人的爱;然后是人对神的爱;接着是人对人的爱。

基督的爱,是不能征服的仁爱,是无敌的善意。我们从圣经的记载中可以看到,神的爱是给予整个世界的,这爱推动着主耶稣的一生及其事奉;十字架上的完全牺牲表明了这爱之大;也是这爱,叫基督主动拯救在罪中的人类。这爱要求被爱的向那爱的源头,作出爱的回应。这爱在主的门徒中可以找得到,同时也是基督徒和基督的教会在世上最明显的印记。没有这爱,我们一无所有,也全无价值。

不过圣经提醒我们,虽然我们对神的爱是非常个人的,但却不是私人拥有的。我们爱弟兄姊妹,就显明我们对神的爱了。爱总结了基督徒整个的信仰,成全了律法,也是基督徒一生始终都要追求的目标。当我们发觉自己的力量不够,需要圣灵的帮助来维系弟兄姊妹间的关系时,神足够的恩典自会及时临到我们。十字架的痛苦是无处可避的,当我们愿意委身做门徒,与其他信徒建立团契,就得准备不时面对心碎,忧伤,甚至灰心绝望的时刻。不过,在我们失败的灰烬中,腾空而起的是全新的爱的凤凰,就是神藉着爱,向我们保证祂必要不断赦免我们,把我们从黑暗里领到光明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