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与信仰

亲爱的弟兄姊妹,主日平安!

很快就是以色列人的逾越节了,不禁使我们想起三千五百年前发生在埃  及的事。神借以色列人被从埃及为奴之地拯救出来而设立的逾越节,就成为  今天预表神子民得拯救的节期。

其实,以色列人对埃及人是有恩情的。然而,埃及人为满足自己的私  欲,不记念以色列人对他们的恩情,反而欺压他们,强迫他们做苦工,最终  把他们彻底沦为了奴隶。

以色列人与埃及人的信仰是不同的。埃及人是多神崇拜的;而以色列人  信仰事奉亚伯拉罕、以撒、雅各所信的独一之真神。当以色列的民族领袖摩  西,奉以色列的神的差遣,去与埃及王法老交涉,释放沦为奴隶的以色列  人,而法老和埃及人拒绝让以色列人得自由时,双方展开了激烈的博弈。在  这样的境况中,人们就各自暴露出自己真实的信仰。

信仰就是至高者在自己心里的定位。在危难的时刻,当人们开始意识到  自己能力的有限时,人们就开始向自己所认为的至高者发出呼求了。所以,  中国人说:“穷极呼天!即:穷途末路的时候,就要向上天呼救了。然而,  谁是我们的“天”呢?这就是信仰问题。

当时,摩西所代表的以色列的神,兴起了十样的灾难攻击埃及人;而且  在整个的过程中,虽然以色列人与埃及人居住相近,但灾难只临到埃及人;  不临到以色列人。当埃及人和他们的王法老知道面对灾难,凭人力无法胜过  的时候,他们也去祈求他们的“神”,寻求术士们的帮助。然而,他们的术  士和他们的“神”都无法拯救他们。他们就用诡诈向以色列人妥协。当满有  怜悯的神一旦缓解他们的灾难,他们就心里刚硬,骄傲自大,狂妄放肆!于  是,神使埃及的灾难多起来,经上记着神曾借祂的仆人摩西明确地对法老  说:“我若伸手用瘟疫攻击你和你的百姓,你早就从地上除灭了。其实我叫你存立,是特要向你显我的大能,并要使我的  名传遍天下。”(出 9:15-16)又说:“你(摩西)进去见法老,我使他和他臣仆的心刚硬,为要在他们中间显我这些神迹。并要叫你将我向埃及人所作的事和在  他们中间所行的神迹, 传于你儿子和你孙子的耳中,好叫你们知道我是耶和华。” (出 10:1-2)又说:“……这是耶和华的逾越节。因为那夜我要巡行埃及地,把埃及地一切头生的,无论是人是牲畜,都击杀了;又要败坏埃及一切的  神,我是耶和华。”(出 12:11-12)神借摩西晓谕以色列人,也晓谕普世的人说:“我要使法老的心刚硬,也要在埃及地多行神迹奇事。但法老必不听你们,  我要伸手重重地刑罚埃及,将我的军队以色列民,从埃及地领出来。我伸手攻击  埃及,将以色列人从他们中间领出来的时候,埃及人就要知道我是耶和华。”

( 出 7:3-5)这就是神兴起灾难,以及当今的疫情主要的意义和目的所在:建立、归正人的信仰。

当今的人类相信什么?追求什么?追求享乐,相信金钱,科学,国家,政府,  领袖,有些人干脆什么都不信,只相信自己!当今疫情普世泛滥的时候,中国人  到处宣传:“ 你们没有火神山、雷神山, 没有钟南山, 更没有 XX 党为靠山……”所以中国人相信,拯救他们脱离疫情的就是他们心中的这些“山”。这就是他们的信仰,他们心中所依靠的“神”!看哪,疫情缓解之后,人的心更加

刚硬、悖逆和邪恶!所以世界末期,灾难会越来越多,神要败坏这世界的假神偶  像,使凡心存诚实的人都信仰归正而悔改得救;使凡骄傲贪婪,心中诡诈的都被

定罪而灭亡。各位弟兄姐妹,请以诚实的心扪心自问:“我真实的信仰到底如  何?谁是我的依靠呢?”

–张但理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