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

亲爱的弟兄姊妹,主日平安!

上一周过得好吗?是否又是忙忙碌碌感到很充实的一周呢?这是很多人生活的方式,也是当今时代的特征。然而圣经却提醒我们:“要爱惜光阴,因为现今的世代邪恶。”(弗 5:16)又有一处经文说:“你们要爱惜光阴,用智慧与外人交往。”(西 4:5)因此,珍惜时间是智慧和信心人生的重要因素。

我们都知道,时间是用来量度变化的。在时间面前,人是无奈的,因为时间的进程是不掌握在人的手中;同时,时间又是公平的,每个人的一天都是24个小时。人生是一个单向变化的历程,正如有人这样形容说:“我们都在无奈地老去。”

没有信仰或错误信仰的人,不知道人生的奥秘。所以他们的人生没有目标或错误的目标。因此,大部分的人能想到的是“享受过程”而不问结果。这是多么无知、可怕、又可悲的人生写照啊!然而,我们一切有正确信仰的人却不是这样,因为我们的神在人类的生命过程中有祂美好、伟大、奇妙的计划,并借祂的仆人众先知晓谕我们:“这样,必叫你们丰丰富富地得以进入我们主救主耶稣基督永远的国。”(彼后 1:11)所以,肉体的死亡对于属神的人来说,不是一了百了;而是进入更美人生的一道门。我们今生的岁月正是要为更好地走过那道门而作准备的。

圣经提醒我们:“现今的世代邪恶”且要“用智慧与外人交往”。因为邪灵魔鬼在我们生活的环境中,借着那些无知悖逆的人,勾引我们里面罪性的情欲,要么让我们浪费时间;要么引我们误入歧途,走入错误的发展进程中,最终使我们无法达到神要赏赐给我们的美好蒙福的人生目标。

所以亲爱的弟兄姊妹,让我们因着信勇敢地拒绝世界的道路,因“神已将又宝贵又极大的应许赐给我们,叫我们既脱离世上从情欲来的败坏,就得与神的性情有分。正因这缘故,你们要分外的殷勤……(彼后 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