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启示

我们知道神爱我们,祂是我们在天上的父,祂以我们为爱的对象创造了我们。圣经中对我们宣告神的属性说:“神就是爱”!然而当我们面对世上的苦难,灾难,悲剧不断发生时,我们似乎看到很多反面的证据,这让我们如何相信神的爱呢?

其实,面对苦难最难的地方不完全在于苦难本身,而是在于我们觉得神漠不关心。我们甚至幻想神坐在天上的太师椅上,冷眼看着世人在地上受折腾。然而,基督的十字架已将这种对神的认识的扭曲的画像完全粉碎了。这位允许我们经历苦难的神,也曾在耶稣基督里受过苦,并且今天还陪着我们受苦。

圣经在《罗马书》中给了我们两项“神是爱”的主要保证:1):“所赐给我们的圣灵将神的爱浇灌在我们心里”;2)“唯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我们为什么会怀疑神的爱呢?不错,人生的悲剧时常叫我们困惑不已,但神已经为我们献上祂儿子的生命,又赐圣灵给我们,将祂的爱倾注在我们心里。无论是客观的历史事实,还是主观的个人经历,神藉着圣灵感动我们的心,使我们体会祂的大爱。

圣经没有完全为我们解开苦难的难题;但却叫我们得知正确看待苦难的眼光。人类苦难中的问号虽然没有完全抹掉,但我们可以在这个问号上,勇敢的盖上另一个记号:十字架。为什么当基督徒面对苦难是会有喜乐的心?这不是自欺。而是深深的知道祂不会无故让我们受苦;知道祂在苦难中陪伴我们,为要使我们得益处;知道祂慈爱,圣洁,公义,信实的品格,我们的心灵因着对祂的信心,可以迅速攀上那名叫加略上的地方,笑对人生的灾殃祸患。

主耶稣告诉我们,经上所记最大的诫命是:“你要尽兴,尽性,尽意,爱主你的神”。爱是一个关系中的互动。况且,我们知道并不是我们先爱神,而是祂先爱了我们。我们需要回应他的爱。亲爱的弟兄姊妹们,让我们尽全力去爱祂吧!只有在与主爱的互动中,才能更认识祂,更了解祂,更亲近祂,更体会祂的爱,同时也一定会更爱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