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与瓦器

使徒保罗是主亲自拣选、训练并差派的最伟大的使徒之一,特别奉差遣成为外邦人的使徒。保罗在他的事奉上是极尽忠心的,明显也是蒙主同在的;然而,在他的传福音建立教会的过程中,却充满了艰辛,甚至危险。因此使我们可以明显地看到,合神心意的事奉,并不等于是一帆风顺的。很多弟兄姊妹错误地认为,好教会一定是没有困难,很少麻烦,和平喜乐的。事实并非如此。

因此,事奉的关键问题不是有无困难;而是如何面对和战胜困难。

使徒保罗在他面对许多困难挑战时,自己作见证说:“我们有这宝贝放在瓦器里,要显明这莫大的能力,是出于神;不是出于我们。”(林后 4:7)保罗把自己形容成“瓦器”,即没有什么能力的,并不怎么尊贵的人。凭自己是不成就什么的。然而,神把新约执事的职份给了保罗,并使他有能力来承受这极大的压力,面对各种的挑战而不至于失败和跌到,就是因为有了这宝贝。这宝贝就是死而复活的主基督。

今天我们也蒙了同样的呼召,去传福音建立教会。从本质上说,这是一场属灵的争战。即是争战,就不可能是和平的;而是会有流血以致牺牲的(虽然这不一定是肉体上看得见的)。如果我们的事奉是一团和气的(但愿如此);事实真相有可能是:我们根本已经成了仇敌的俘虏了。因为主的应许是我们可以靠着祂在争战中得胜;却没有应许我们不遇见争战。

有些人在争战面前选择了逃避。这个教会太麻烦了,换一个,找个没有麻烦的教会去事奉。这是逃兵。其实,逃兵和 俘虏在本质上没什么区别。

属灵的争战既是不可避免的,我们要考虑的问题就只有如何得胜。那我们就必须象保罗那样,有那宝贝在我们这瓦器里,可以使我们靠着祂在各样的困难面前屹立不倒。在圣经的历史中充满了这样的榜样和教训。

亲爱的弟兄姊妹,我们也有这宝贝放在瓦器里吗?我们真的专心全心依靠祂吗?若然,我们必能体验到那“莫大的能力”。这样的人,一定是象保罗那样,因信心而顺服,全心遵行主旨意的人;主必与他同在,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