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架救恩

感谢主!下周日将有六位弟兄姊妹藉着受洗见证与主立约,归于主耶稣基督的名下。这是个喜庆的日子,因为主耶稣曾说过,地上一个罪人悔改,在天上也要这样为他欢喜!(路15:7)

接受洗礼,并不是加入了一个宗教团体,而是人生崭新的起点。从此,我们一切的过犯、罪孽得以被神赦免;从此,神藉着圣灵赐给我们一个崭新的生命;从此,我们不再属于魔鬼黑暗的权势,而是进入到上帝永生的国度里;从此,我们不再是罪的奴隶,而是永生神的儿女;从此,我们的肉体虽然还会面对死亡,而我们的灵却脱离了死亡的辖制,已经进入了永生。正如主耶稣所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那听我话、又信差我来者的,就有永生,不至于定罪,是已经出死入生了。”(约5:24)这是神在耶稣基督里赏赐给我们的极大的恩典,是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时刻。这一切都是因着主耶稣的道成肉身、在十字架上为我们流血、舍命而成就的。

圣经上记载,神造天地万物是用祂的话造的,“祂说有就有,命立就立”;而救赎人类这件事,却是神的儿子亲自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难为我们完成的。天父上帝因着对人类的爱将祂的独生爱子赐给了我们,“神既不爱惜自己的儿子为我们众人舍了”(罗8:32);主耶稣更是顺服天父的旨意,心甘情愿的为我们走上十字架。在人类历史中,这位创造天地万物的主,为解决人类的罪和死的问题而曾主动的受苦、受死,但这不是终结,祂死后三日从坟墓中复活,更以此证明了十字架上救恩的确凿。从此,十字架这个残酷的、令人厌恶的刑罚,成为了人类被拯救的记号。

所以,亲爱的弟兄姊妹们,这救恩虽然是神白白赏赐给我们的,但却并不是廉价的,而是贵重到人类无法赚取的。这救恩里有神儿子的血和生命,凝聚了神对我们的大爱。求神使我们的心能够记得,主是用自己的血与我们立的约;能够明白,这么伟大的救恩不容忽略;能够悔改,因为神已经在耶稣基督里赦免了我们;能够感恩,因为“祂是爱我,为我舍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