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光中

亲爱的弟兄姊妹,主日平安!

上周有机会开车去北方的旷野。冬季凌晨五、六点钟,正是黎明前最黑 暗的时候。在一处空旷地带,我把车子停了下来,车灯关掉,眼睛渐渐适  应;周围没有山岭,没有高树,没有任何灯光;只是一望无垠浩瀚平坦的旷  野。此时,震撼我心灵的一幕出现了:大地一片漆黑,几乎不见一物;其上  覆盖的却仿佛是一块墨蓝色的巨大宝石,其中无数的繁星,真象或悬挂或镶  嵌在其中的闪光的碎钻!有幸的是,当时没有月亮,只有星宿相辉,深邃静  谧,虽知道他们都远在天际;但感觉却象近在咫尺、伸手可摘。太震撼了!  有生第一次置身于如此景境,一时间惊讶得不知该如何表达。那时,好像天  地呼应,奏起了赞美的交响乐,静寂无声,却响彻诸天;安然寂定,却翩然  起舞;和谐而幽美,似乎听见他们同唱:“诸天述说 神的荣耀,穹苍传扬他的手段。这日到那日发出言语,这夜到那夜传出知识……”(诗 19:1~2) 我居然也在其中……

此时,我想到了一个场景:“于是( 神)领他(亚伯兰)走到外边(一定是在夜间,迦南地的旷野里),说:‘你向天观看,数算众星,能数得过来吗?’又对他说:‘你的后裔将要如此。’亚伯兰信耶和华,耶和华就以此为他的义。”(创 15:5-6)之后圣经又记着:“亚伯兰俯伏在地, 神又对他说:‘我与你立约,你要作多国的父。从此以后,你的名不再叫亚伯兰,要叫亚伯拉罕,因为我已立你作多国的父。我必使你的后裔极其繁多,国度从你而立,君王从你而出。’”(创 17:4-6)照着这话,神的儿子道成了肉身,生为亚伯拉罕的后裔;并以祂无罪的生命,为全人类献为赎罪祭。既从死里复活,战胜了罪恶和死亡,父神就把天国君王的权柄赐给祂。祂便以福音,在地上开始了永生神的国度。感恩的是,我居然也蒙恩,因着信,成为亚伯拉罕的后裔,永生神的儿女,天国的子民。正如经上所记:“ ‘算为他义’的这句话,不是单为他(亚伯拉罕)写的,也是为我们将来得算为义之人写的,就是我们这信 神使我们的主耶稣从死里复活的人。”(罗 4:23-24)我们就因这信,凭主以祂自己宝血所立的约,认定所蒙的福,且等候主再来,与祂一同承受那在天上永远的基业。

因此,我想到,当年神指这天上的繁星应许亚伯拉罕的时候,我居然也是那  众星当中的一颗!何等奇妙,何等感恩啊!

如今我们基督徒、因信做亚伯拉罕的后裔,永生神的儿女,生活在这黑暗的  世代(主耶稣说这世代好象挪亚的世代,又象罗得的世代),正如同这漫天的繁  星,镶嵌在黎明前的夜空里。

亲爱的弟兄姊妹,圣经把我们称为光明之子(帖前 5:5),即:光的儿子。其实,我们的生命里本来并没有光,经上说我们都是活在黑暗里,坐在死阴中的人(赛 9:2)。但因我们从那被称为要照亮普世之真光的耶稣基督蒙了重生,有祂的生命在我们里面;又有祂所启示的话语(圣经)作为我们里面真理的光;因此,我  们不再活在黑暗里了。主耶稣说:“你们是世上的光。”(太 5:14a)这光,是依照圣经的真理所活出的基督的灵在我们里面的见证。

弟兄姊妹,主耶稣再来前夕,正象黎明前的黑暗。世界在那恶者的手下,越来越堕落,思想也越来越敌基督。发源于欧洲的文艺复兴和启蒙运动,以及当今的  世界新秩序运动,都是离弃神的撒但运动。因此,弟兄姊妹,我们一定要谨慎警  觉,不被这世界的潮流和其中的理论所蒙蔽欺骗。相反的,我们要把圣经真理的旗  帜高高扬起,彻底弃绝法利赛人式的宗教;因信活在神所赐的真光之中;且愿教会  如那满天的繁星,照亮天际。

–张但理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