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思

生命原来是如此之严肃的!圣经曾提醒我们:“往遭丧的家去,强如往宴乐的家去;因为死是众人的结局,活人也必将这事放在心上。忧愁强如喜笑,因为面带愁容,终必使心喜乐。智慧人的心,在遭丧之家;愚昧人的心,在快乐之家。”(传 7:2-4)因此,人生的一大智慧就是知道思想自己生命的结局。因为我们是以目标定过程;反过来,过程又决定结局。

我们再也不能玩弄宗教游戏了。真正的信仰,是在人自己的生命中确立至高者,并存敬畏祂的心顺从祂的法则而活。宗教却是以自我为中心,让他们所认为的“神”,进入人自己的系统来帮助“我”实现“我”的欲望。可恨的是,不少人进到教会,却大搞宗教,把拯救成全生命的福音,变成了放纵情欲的基督教的宗教形式和传统!

人为什么喜欢搞宗教而不喜欢接受真实的信仰呢?因为宗教是叫人感觉舒服的;而真实的信仰,是要把人引到真实的神面前。因为神的圣洁和威严,使有罪污秽软弱的人难以接近。因此,就象我们开车,后面总有一辆警车跟着我们;我们接近祂会感到压力和痛苦,很不自在。虽然神自己以沉重的代价,付清了我们一切的罪债;但神仍然要求一切来到祂面前的人,都必须真诚地认罪悔改,并在实际的生活中结出悔改的果子。甚至使徒保罗在他的书信中把此感受称为“十字架讨厌的地方。”(加5:11)

亲爱弟兄姊妹,让我们没有人在活在自欺里面,麻醉在宗教的精神鸦片中不能自拔!因为神给我们存留的时间并不多。也借此纪念张晓慧姊妹。她已于昨天歇了地上的劳苦,和众圣徒一同等候大日的复活。张晓慧姊妹是那样一位积极乐观,富有奉献精神的人。然而,癌症却残酷地夺去了她还年轻的生命。我们在此沉思。甚愿时钟放慢其速度,可使我们从沉思中得着更多的滋养。

可能我们中间已经有不少人不认识张晓慧姊妹了。因为距离的问题,她和丈夫安弟兄于一年前离开我们教会,迁到离他们家较近的华人教会聚会了。中间我们还有不少弟兄姊妹去探望她,给她鼓励,为她祷告。在此也求主安慰她的家人和一切关心她的人。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