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喜快乐跟随主

亲爱是弟兄姊妹,平安!

这些日子的感觉,有点象主耶稣时代的耶路撒冷:兴奋,似乎每天都有新鲜的事发生。从大的方面说,主来的迹象越来越明显;从小的方面说,几乎天天都在经历神的带领!虽然身体上感觉到疲劳;但内心里却很甘甜,更是满足;而且这种满足是无法言喻、也无可取代的。我只能说:“跟随主真好!”

我们跟随主作主门徒,从人的角度看,是要经历许多艰难;但从属灵的角度说,因经过这些艰难后,神要在我们的生命里,使我们可以结出象主的生命那样的果子,因此我们就欢喜快乐。这种欢喜快乐是基督徒生命里的特权。

或许有人会问:“就在最近几年中,你就三次被人家从教会中赶出去,你还能喜乐得出来吗?”我的答案是肯定的,而且是一次比一次更加喜乐。如果说我们心中有伤心忧愁,或感慨悲叹,那不是为我们自己所遭遇的事。我想弟兄姊妹明白我所说的是什么意思。

新约圣经中第一次出现“欢喜快乐”这个字,是马太福音5:12主耶稣说到人为义受逼迫时所当有的反应。使徒保罗也作见证说:“我们既因信称义,就借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与神相和。我们又借着他,因信得进入现在所站的这恩典中,并且欢欢喜喜盼望神的荣耀。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难中也是欢欢喜喜的。”(罗 5:1-3)雅各书说:“我的弟兄们,你们落在百般试炼中,都要以为大喜乐。”(雅 1:2)使徒彼得见证说:“你们虽然没有见过祂(主耶稣基督),却是爱祂;如今虽不得看见,却因信祂就有说不出来、满有荣光的大喜乐。”(彼前 1:8)当使徒保罗给腓立比的教会写信时,自己身在监狱里,却能在短短的腓立比书中,提到了近二十次有关喜乐的信息!这就是特权。

因此,亲爱的弟兄姊妹,我们跟随基督,不是蒙羞灭亡的道路;却是蒙恩得福,通向永生的路。既是这样,眼前所受的这点挫折和痛苦还算得了什么呢?并且我们信:“我们这至暂至轻的苦楚,要为我们成就极重无比、永远的荣耀。”(林后 4:17)求主帮助我们,把目光定睛在十字架后面的荣誉;而不只停在十字架的苦难上,使我们可以因信祂就能向任何患难夸胜。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