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跟从我!”

“来跟从我!”这是主耶稣对门徒所发出的呼召。跟从基督,并不是对于少数蒙拣选者的特殊要求,而是神对于一切基督徒所发出的命令,不应该因人而有任何差异。跟从的唯一方法是舍己,顺服基督一切命令,在世上过一个基督化的人生。

今天的教会里,我们随处可以看见信徒生命的软弱和荒凉,随处可以听见神的恩典被变成一种灵性的自我安慰,如同降价的物品在教会中被兜售。人们宣讲饶恕却不必悔改;劝人接受洗礼却不必做门徒;领取圣餐却不必认罪;接受永生却不必舍己……。多少“基督徒”“信”了一辈子,没认真读过《圣经》;不知道需要做门徒;需要舍己跟从耶稣?多少“基督徒”出入教会一辈子,被一些宗教骗子蒙骗一生,认为自己参加的宗教活动足以表示他们的“信”,足以使他们在神面前得赏赐了?亲爱的弟兄姊妹们,我们不是在这里想要标新立异、提高门槛、自表虔诚;而是流泪祷告,为我们的灵魂大声疾呼:我们无可推诿的必须在神面前负起我们所当负的责任。这关乎我们永恒的生命,不可轻忽!

我们需要读《圣经》,读神的话,因为那是我们的生命,神给我们的一切应许都记在里面。读懂神的话,才不会被一切异教之风摇动,不会上那恶者的当。我们的“信”需要带出顺服,没有顺服的信仰不是真实的信仰。主耶稣呼召我们跟从祂,我们既然信祂,就应该顺服祂的呼召。祂不是那位用强权辖制我们的主,祂是那位用祂的慈爱呼召我们的主;祂不是那位想要让我们无缘无故的受苦的主,而是那位为了使我们免受死亡之苦而甘愿在十字架上为我们舍己的主;“神既不爱惜自己的儿子为我们众人舍了,岂不也把万物和他一同白白的赐给我们吗?”这是何等大的恩典!

“来跟从我!”愿这位恩主的呼召在我们的生命中回响。这呼召需要我们顺服,需要我们委身,需要我们舍己,需要我们背起自己的十字架来回应。神一切丰盛的恩典都在我们的主耶稣基督里。让我们不要与基督擦肩而过,不要与这样伟大的恩典擦肩而过;让我们来跟随这位为我们道成肉身的主,体尝神恩的滋味;让我们悔改、降服,进入基督的丰盛,使神荣耀的旨意成就在我们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