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经的意义

主内亲爱的弟兄姊妹,平安!

一五年一月份就这样很快地过去了。从下周起,我们从前在周三晚上的圣经概览查经班,要改在主日早上九点钟开始,在新教会的大堂举行。弟兄姊妹不难看出我们对大家的读经、查经、研经等形式的圣经学习都很重视,为什么?

因为圣经就是神的心意。全面系统深入地了解神的心意,对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因为神是宇宙万物的创造者和一切法则的命定者;同时祂又是人是否遵守祂所命定之法则的审判者。作为被造者的人类,对于神所命定的法则的遵守是必须的。如此便决定了我们读经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当年神拯救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时候,万军之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如此说:“……我将你们列祖从埃及地领出来的那日,燔祭、平安祭的事,我并没有提说,也没有吩咐他们。我只吩咐他们这一件,说:‘你们当听从我的话,我就作你们的 神,你们也作我的子民。你们行我所吩咐的一切道,就可以得福。’”(耶 7:22-23)

复活的主耶稣给教会的第一道命令中就重点包含了:“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 28:20)因此,主的使徒保罗在写给歌罗西教会的书信中作见证说:“我照神为你们所赐我的职分,作了教会的执事,要把 神的道理传得全备。”(西 1:25)

翻过来,当神审判以色列人的时候这样说:“祭司的嘴里,当存知识,人也当由他口中寻求律法,因为他是万军之耶和华的使者。”(玛 2:7)又作见证说:“我的民因无知识而灭亡。你弃掉知识,我也必弃掉你,使你不再给我作祭司。你既忘了你 神的律法,我也必忘记你的儿女。”(何 4:6)

因此,弟兄姊妹,让我们足够重视这件事,最终的目的岂不是还是要让我们蒙恩得福气吗?正如经上说:“惟有详细察看那全备、使人自由之律法的,并且时常如此,这人既不是听了就忘,乃是实在行出来,就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雅 1:25)求主加添我们信心,赐我们力量、聪明智慧,并勇敢的心,学习、明白并谨慎遵行。阿门!